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5-01-27

2014能源数据

2014能源数据
2014-11-30

关于碳交易对经济、能源、环境影响的研究

本项目立足于深圳市经济、能源和环境现状,从各个维度研究深圳市碳交易在运行过程中的执行效果和影响并进行客观评价,为碳交易后续阶段的机制设计提供科学依据和建议,保障深圳市碳交易市场的顺利平稳运行。
2014-11-01

可持续的煤炭税费政策研究

基于煤炭在国家能源战略中的基础地位、当前煤炭经济面临的巨大压力、日趋严厉的环境约束和国家能源政策走向,煤炭行业目前处于深化改革的必然时期和最佳时期,行业转型发展是必经之路。税费政策作为国家对煤炭行业发展态度的集中体现,无疑是煤炭行业转型发展最重要的核心动力之一,如何在这一过程中充分发挥税费政策的作用将成为本课题研究的重心。
2014-10-01

中央环保专项资金应用贷款贴息政策问题研究

本研究就中央环保专项资金应用贷款贴息政策问题,分析了国内财政贴息政策的理论与实践状况和现行环境保护专项资金运用贷款贴息的情况,对国内环保领域运用财政贴息政策做出了平价,以及介绍了财政贴息方式在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应用,最终提出了大气污染防治项目财政贴息政策的设计。
2014-10-01

重点行业贴息贷款关键技术研究

本研究紧密结合《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利用文献查阅、国内外调研、专家访谈和实地调研等手段,基于技术成本—效益分析等方法,在火电、钢铁和水泥三个大气污染重点行业甄选影响大气污染治理的关键绿色技术,作为贴息贷款的备选技术。
2014-09-01

宏观税负稳定背景下环境税、碳税政策设计和推进

本研究分析了中国引入环境税、碳税的必要性,以及宏观税负稳定背景下中国税制改革思路,进行了国际相关经验的平息,提出了中国环境保护税、碳税的政策设计和推进中国环境保护税、碳税出台的路线图。
2014-05-01

控制能源消费总量评估方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切实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印发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意见。
2014-05-01

中国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实施计划

本计划提出我国应借鉴发达国家经验,制定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性指标,形成倒逼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实施中要优先控制化石能源,并注重发挥市场手段,同时不断完善法律法规标准体系,保障政策有效实施。
2014-01-01

低碳宣传片课题——迈向低碳时代:中国低碳试点(书稿)

本书以国家低碳试点为题材,通过政策文件梳理、实地考察与拍摄、低碳试点交流座谈等方式获取材料,对试点地区或城市的低碳推进之路及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经验进行必要总结,包括低碳设计思想、低碳运行管理模式、相关措施、低碳政策、低碳成效以及低碳实践的进一步展望,旨在发挥各地成功低碳实践的示范作用、带动作用和引领作用,把这些可行的低碳发展经验向全国其他地区推广或引导借鉴。
2013-05-01

中国二氧化碳减排技术的潜力和成本研究

减缓气候变化是符合中国可持续发展内在需求的自助选择。从长期发展角度看,中国必须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具体国情的低碳发展道路,以促进低碳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国内外中国相关研究成果显示,在中国工业部门的钢铁、化工、水泥、有色金属等高能耗行业,以及建筑和交通领域提高能源效率和减排CO2的潜力仍然很大。深入研究这些部门和行业节能减排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减排潜力和成本、减排技术实施的有限顺序和时序、减排技术的减排效果对部门和行业减排目标的影响、对国家2020年实现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40-45%目标的潜在影响以及持续发挥技术进步对节能减排的关键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研究成果可为国家、部门和行业制定节能减排战略、规划和技术政策等提供相应的支持。
2013-04-07

绿色生态城区规划编制技术导则研究

为了贯彻落实财政部和住建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 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的精神,探索以绿色、生态、低碳为 理念的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模式,加强对绿色生态城区建设的规范和指 引,本项目在借鉴国内外绿色生态城区规划建设实践基础上,研究构 建了适合中国国情的绿色生态城区规划编制技术导则,规范绿色生态 城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绿色建筑、市政、能源等专项规 划编制的内容和深度,并提出政策建议,推进绿色生态城区合理 、有序发展。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