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21-02-07
, ,

宁波市制冷能效提升路线图研究

2020年,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宁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完成了《宁波市制冷能效提升路线图研究》(简称《报告》
2021-02-07
, ,

河南省传输通道城市工业园区的深度低碳化对城市空气质量影响研究

因能源消耗集中,工业园区已经成为当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治理城市大气污染的重要抓手。为推动工业园区的深度低碳化发展,2020年,能源基金会支持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完成了《河南省传输通道城市工业园区的深度低碳化对城市空气质量影响研究》。
2021-02-07
, ,

武汉市制冷能效提升路线图研究

2020年,武汉市节能监察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等联合发布《武汉市制冷能效提升路线图研究》(简称《研究》)。该《研究》由能源基金会支持、武汉市节能监察中心和华中科技大学编制。
2021-02-07
, ,

钢铁、水泥行业深度脱碳的协同控制效果评估与路径设计

2020年,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北京亚太展望环境发展咨询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全球环境政策研究中心联合发布《钢铁、水泥行业深度脱碳的协同控制效果评估与路径设计》。
2021-01-19
, ,

中国家用空调出口产品能效调研报告

2020年10月,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产业在线编制完成了《中国家用空调出口产品能效调研报告》。该报告对12个目标国家现行能效标准并与我国新房间空调器能效标准进行了比对,分析了中国家用空调出口产品的能效水平,为进一步促进我国空调产品出口、持续提高出口空调产品能效水平、推动全球制冷空调产品的市场转型提供了重要依据和支撑。
2021-01-19
, ,

制冷空调产品节能减排潜力研究报告

2020年11月,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大学、能源基金会等联合编制了《 制冷空调产品节能减排潜力研究报告》。该研究由能源基金会中国制冷能效项目发起并提供资金支持。研究充分考虑了各种制冷空调产品的节能潜力、减排量、能效标准的制修订进展、节能升级的技术难度和国际化水平等相关因素,以《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为指引,在国家相关节能政策和目标的框架下预测了制冷空调行业5大领域、29种主要产品可实现的节电量。该研究为合理制定制冷领域能效标准制修订工作规划,促进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实现节能减排经济和环境效益的最大化提供技术支撑。
2020-11-01
, ,

基于2 ℃温控目标的中国工业园区低碳发展战略研究

2021年,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发布《基于2 ℃温控目标的中国工业园区低碳发展战略研究报告》(简称《报告》)。《报告》由能源基金会支持、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陈吕军教授研究团队完成。
2020-07-31
, ,

多联式空调机组能效标准修订——技术支撑研究报告

2019年底,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编制完成《多联式空调机组能效标准修订——技术支撑研究报告》。本报告调研了我国多联式空调的市场和能效状况,分析了面临的市场问题和技术障碍。通过比较有典型代表性的国家和地区的多联式空调机组能效的相关标准和规章,分析当前的市场环境和政策要求,提出了符合中国国情的标准制修订原则;并通过建立多联式空调制冷系统的热力学计算模型,对目前可行的节能技术的应用可能带来的能效提高进行数值模拟计算,分析能效提升对产业、节能环保等的潜在影响。报告为新多联式空调机组能效标准的制定提供了技术支持。
2020-07-31
, ,

公共机构高效制冷解决方案

2020年3月,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编制完成《公共机构高效制冷解决方案》。本报告从管理、设备、终端控制和运营维护等角度对运用于公共机关、学校、医院、场馆等公共机构情景的制冷能效提升解决方案进行了总结与分析。报告对六类公共机构的制冷用能特点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对提高制冷能效的主流技术产品进行了总结和说明,并对应每种技术产品提供了应用案例。本报告为宣传高效制冷技术和产品,并促进公共机构制冷能效的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撑。
2020-07-31
, ,

“一带一路”中国建设的典型工业园区绿色化研究

2020年,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中能世通(北京)投资咨询服务中心编制完成《“一带一路”中国建设的典型工业园区绿色化研究》。本报告梳理了中国境外园区的发展模式、投资规模、产业布局、投资主体和相关政策,分析了园区所在国家和地区的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现状,并通过资源环境指数和绿色发展指数两个指标体系分析与评价境外园区绿色发展水平。报告通过总结境外园区绿色发展的典型案例,并借鉴中国工业园区建设与运行过程中实践经验和成果,提出了绿色发展政策建议,为境外园区建设的决策者、建设者、和运营者,以及国内外入园企业提供有益的参考,助力境外园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