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6-10-20

电力规划与生产模拟数据标准化研究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并网,不仅对电力系统的安全经济运行提出了新的挑战,同时也对电力规划与生产模拟等研究工具和数据需求提出了新的要求。课题综述了国内外知名电力规划与生产模拟软件模型与功能,分析了主要软件工具的基本数据需求。结合具有二十多年成熟应用的GESP软件以及新开发的随机生产模拟软件,考虑了可再生能源并网研究的数据需求,设计了数据标准化结构,初步开发了基于新数据标准化需求的数据库。
2016-10-20

青海省大规模光伏发电并网研究

青海省太阳能资源丰富,具备良好的太阳能发电资源、环境条件、电价政策及政府支持,根据青海光伏发展规划,预计2020年青海光伏并网容量将达到10GW。如何合理的规划青海省内包括光伏发电在内的各类电源结构、电网网架结构、光伏装机地理位置分布等,是保障青海省光伏发电充分消纳的前提。鉴于此,本项目基于青海省电网光伏发展规划,建立青海电网光伏发电并网仿真模型和生产模拟仿真模型,构造仿真基础数据,利用新能源生产模拟软件,开展青海电网光伏发电接入影响分析和接纳能力分析,对规划的电源装机和电网构架提供合理建议,支撑青海光伏发电最大化消纳。
2015-11-26

三种典型地区的微电网技术设计和运营管理方案建议

“分布式发电智能微电网二期”课题研究,是为尽快实现国内微电网后续全面推广发展而必需的第一步先导示范项目方案研究,包括先导项目典型示范选点和可行性方案设计、研讨会宣传、技术著作版权、推广计划和技术支撑等,本项目对我国微电网项目大规模启动具有实质性的推进意义。
2015-06-01

北京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评价

本课题在调查分析北京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现状基础上,提出了北京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重点领域和重点技术;对北京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进行综合分析评价,提出了北京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政策建议,为北京选择合适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大规模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量,改善能源结构提供基础依据,为北京压减燃煤、促进空气质量改善提供重要保障。
2015-06-01

我国分布式光伏发电政策路线研究

本研究梳理了我国现行光伏政策体系,从光伏发电中长期发展的角度,研究分布式光伏发电长期政策路线,提出在分布式光伏发展不同发展阶段的配套政策措施和实施路径建议,以推动我国分布式光伏健康、稳定发展。
2015-05-01

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居民生活能源消费模式变化及供应方式选择研究

本研究报告主要从我国城镇化发展现状及趋势、我国居民能源消费现状及特点、城乡居民生活能源消费差异调查分析、我国城乡居民生活能源消费的区域差异、影响居民能源消费的因素分析、我国城乡居民能源消费需求预测、基于分布式多能互补与智能微网系统的清洁能源互补解决方案的可行性探讨、基于分布式多能互补与智能微网系统的清洁能源互补解决方案案例研究等方面进行论述,并提出一系列促进分布式多能互补解决方案的政策建议供参考。
2015-04-20

中国2050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情景暨途径研究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最大煤炭消费国、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在清洁低碳能源转型过程中面临更紧迫、更艰巨的挑战。《中国2050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情景暨路径研究》旨在分析2050年在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碳减排约束下,中国实现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技术经济可行性,从而倒逼能源发展部署和政策完善,希望在研究基础上形成面向高比例可再生能源转型的广泛共识以及建立明确的能源转型战略,指导未来能源发展规划和政策。 研究发现,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满足中国一次能源需求60%以及电力需求85%以上在技术上是可行的,在经济上是可承受的;在高比例情景下,中国有望在2025年前实现化石能源和碳排放峰值。
2015-01-24

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关键体制机制研究

研究报告对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关键机制的改革进行了分析,指出影响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关键机制包括宏观管理机制,市场机制和微观运行机制三个方面,宏观管理机制指电力规划协调机制和财税机制;市场机制要指交易机制和电价机制,微观运行机制指电力年度计划安排机制,调度机制,机组开机方式与备用安排机制,研究中对上述各种机制的改革重点分别进行了阐述。
2015-01-24

可再生能源发电关键体制机制研究终期报告

本项目主要从体制和机制两个方面研究了如何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问题。研究认为,制度是影响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关键因素之一。其中,对电网公司监管体制的改革又是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重要基础。要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规模的进一步增长,须从改变电网公司的业务定位与收入模式角度进行改革。应突出电网公司的公共服务功能,应该将履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责任纳入到对电网公司责任体系中。本项目针对电力市场不同改革情形,提出了对电网公司所有权监管和行业监管的改革设想,并构建了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电网公司的考核体系。同时,在对影响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相关机制问题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借鉴国际经验,提出了中国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电价机制,战略规划协调机制,电力系统运行机制,以及财税机制完善等方面的改革问题。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