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0-01-29

能效电厂项目市场化运作模式研究总报告

本报告围绕能效电厂项目如何建立市场化运作模式而展开,采用文献资料、比较分析等方法,对国内外能效电厂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研究分析,并结合实际找出了存在问题,针对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对策。
2009-12-30

中国太阳能集热发电的可行性及政策研究报告

该报告由中国科学院清洁能源技术发展中心的研究人员在充分、细致的研究基础上编制。报告初步评估了我国开发太阳能集热发电的潜力,研究了在推进大规模CSP发电中可能会遇到的障碍因素,如高额初始投资、太阳能发电的间歇性、土地要求、电网输送、政策风险等等,之后结合CSP在中国的发展情况提出了中国CSP阶段性发展...
2009-05-30

关于加速开拓中国国内光伏市场的激励政策与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本报告由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组织国内外专家共同完成。报告分析了加速开拓中国国内光伏市场的战略意义、必要性、紧迫性和可行性;研究了当前光伏发电的产业链和成本构成、技术现状、技术创新与发展的潜力;分析了当前制约中国光伏市场的因素,并提出了相关政策措施建议以及“开拓中国光伏市场的行动计划”。
2008-12-22

区域可再生能源规划---国际案例研究及经验

本研究由全球环境基金/世界银行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项目和能源基金会中国可持续能源项目共同支持,由资源解答中心的顾问合作完成。研究旨在协助能源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开展省级可再生能源规划,包括提出一套具体的规划方法。报告对美国、欧盟和几个新兴经济体的区域可再生能源规划进行了案例分析。
2008-09-01

欧盟海上风电发展报告

根据新制定的强制性可再生能源目标,欧盟到2020年要实现34%的可再生电力。各欧盟成员国都希望通过海上风电技术帮助其实现可再生能源政策目标、提高其可再生能源比例。报告阐述并分析了欧盟海上风电发展的现状,并展望了欧盟各国未来海上风电的发展。
2007-09-17

基于全社会成本最低的科学电力规划研究

《基于全社会成本最低的科学电力规划研究》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编制。报告分析了中国电力规划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国内外电力规划研究的理论、实践及成果,构建科学的电力规划体系的必要性及为此所作的基础研究情况,阐述了中国电力的增长特性,中国节能潜力、节能措施以及中国节能对电力需求的影响,并对我国中长期电力需...
2007-07-02

可再生能源法及相关政策汇编

《可再生能源法及相关政策汇编》收录了《可再生能源法》全文以及由相关部门颁布的十七个法律实施细则和政策措施。
2007-06-22

中国可再生能源法实施回顾与评价(2006)

《中国可再生能源法实施回顾与评价(2006)》由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和北京东方环境研究院共同起草,报告概述了《可再生能源法》的主要制度,总结了法律实施进展情况和监督机制,并针对可再生能源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2007-06-22

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报告(2006)

《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报告(2006)》由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能源研究所、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联合编制。报告分析了《可再生能源法》的制定和实施对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产生的影响,并详细介绍了各种类型可再生能源的资源条件、产业特点、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障碍及发展前景。报告中也介绍了国际...
2006-11-15

国外电力部门的改革与重组

重组中的电力系统必将影响环境。对这些环境影响很警觉的国家来说,电力重组不仅是提高经济效益,也是改善环境质量的机会。就一个对这些环境影响不了解或不警觉的国家来说,电力重组将造成对公众健康和环境不必要的损失。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