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8-11-12

中国2020年、2030年能源情景中的水问题

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清华BP清洁能源研究与教育中心完成了《中国2020年、2030年能源情景中的水问题》的研究。该研究分析了不同的能源发展情景下,能源行业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及所受到的约束,并分析了2020年至2030年内,碳减排约束可以带来协同的节水效应。这是中国第一个系统分析能源发展与水资源约束的情景研究,并为中国中长期能源与水发展提出了政策建议。
2018-07-10

钢铁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最佳可行技术及减排潜力分析报告

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最佳可行技术研究,并发布了《钢铁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最佳可行技术及减排潜力分析报告》。
2018-07-10

美国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及减排最佳管理技术 : 炼油厂案例分析

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美国三角国际研究院开展美国挥发性有机物控制技术经验研究,并发布《美国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及减排最佳管理技术 : 炼油厂案例分析》报告。
2017-12-31

中国环保技术推广现状调研及建议

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开展了“中国环保技术推广现状调研及建议项目”。本研究发布了《中国环保技术推广现状调研及建议》,项目成果分析了我国环保技术推广的模式和目前存在的问题,为加快环保技术推广机制的构建进程提出了多条建议。
2017-11-01

散煤治理与清洁取暖工作指南及技术案例集

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北京市环保局指导下,清洁空气创新中心(清洁空气联盟秘书处)与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共同开展了“京津冀区域清洁能源改造典型案例分析及政策建议项目”。该项目发布了《散煤治理与清洁取暖工作指南》和《散煤治理与清洁取暖技术与案例集》。项目提出了清洁取暖以及散煤治理的相关技术路线、实施原则与方案,以支持相关部门开展清洁取暖工作。
2017-09-28

《太原电动出租车推广案例分析及对其他城市的建议》

为推动山西省及其他地区空气质量改善,同时推动电动车的发展,能源基金会支持太原城市规划院、山西省环境规划院和清洁空气联盟开展《太原电动出租车推广案例分析及对其他城市的建议》的编写,对太原推广电动出租车的经验进行分析和评估,并结合对国际经验以及其他城市经验的梳理,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本报告以太原电动出租车推广经验为例,从太原市电动车推广背景、政策支持、相关专项规划、推广进展、环境效益等方面,综合分析各项因素,总结经验教训,以帮助山西以及更多省市更好的设计实施电动出租车与公交车推广的工作。
2017-09-28

《城市空气质量达标规划编制手册》

为推动中国城市的空气质量达标,应用科学手段开展城市空气质量管理,能源基金会中国支持清洁空气联盟开展《城市空气质量达标规划编制手册》的编写。本手册包括了达标规划编制的具体方法和步骤,以及一系列相关工具的介绍及使用,从而有效的帮助城市完成空气质量达标规划的编制工作。本手册适用于空气中污染物浓度无法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并期望通过编制空气质量达标规划来实现达标的城市。本手册是中国第一份针对城市空气质量达标规划编制的第三方参考性工具文件。
2017-09-27

《中国如何在2030年实现PM2.5空气质量全面达标——基于能源及末端控制情景的数值模拟探讨》

为推动实现2030年中国中长期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要求,能源基金会中国支持清华大学开展《中国如何在2030年实现PM2.5空气质量全面达标——基于能源及末端控制情景的数值模拟探讨》研究。本研究基于能源预测模型、污染源排放清单模型和空气质量模型,提出了未来我国重点城市实现PM2.5达标的科学治理方式。
2017-09-26

《中国煤化工行业的隐性成本-环境风险投资的压力测试框架》

为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发展,并为决策者提供环境外部因素量化的政策依据,能源基金会中国支持标普道琼斯指数旗下的TRUCOST公司开展了《中国煤化工行业的隐性成本-环境风险投资的压力测试框架》研究。
2017-06-27

重现蓝天: 中美清洁空气合作核心机遇分析

近年来,中国作为一个新兴的全球经济体发展迅速,但是经济的腾飞也付出了环境的代价。 中国是世界上温室气体排放最多的国家之一,同时也面临着空气污染的严峻挑战。中国政 府认识到空气污染严重威胁人民健康,所以从对排污企业的监控、到区域治理的措施以 及国家层面的政策和法规等各个层面入手积极着手解决这一问题。这个过程为清洁空气 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创造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同时也为中美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以应对 全球气候变化。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