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23-08-29

中国城市绿色出行及其碳排放分析报告

2023年9月,在能源基金支持下,北京数城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中国城市绿色出行及其碳排放分析报告》
2023-04-24

《面向中国公众的气候叙事:六类人群与叙事原则》

2023年4月,清华大学气候传播与风险治理研究中心发布《面向中国公众的气候叙事:六类人群与叙事原则》,该研究由能源基金会支持。研究尝试从公众较为稳定的生活观念切入对公众进行分众化的识别,探寻气候变化与不同中国公众群体的深层链接,并开发针对性的传播叙事策略对中国公众的气候行动进行动员。研究创新性地结合使用量化与质化研究方法,将中国公众细分为六个类型,包括稳健的正统派、自我的疏离者、热血的奋斗族、洒脱的安逸族、中庸的务实派和审慎的观察者。此外,报告进一步提出了促进各类人群深度连接气候议题、参与气候行动的传播目标与传播叙事建议。同时,该报告还为政府部门、公益组织、企业等不同气候传播主体提供了针对性的气候传播策略建议。
2023-04-15

共享电单车对城市居民生活方式的影响以及对城市绿色出行的作用研究

2023年,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北京城市象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共享电单车对城市居民生活方式的影响以及对城市绿色出行作用研究——以昆明为例》项目研究。
2023-04-01

零售业低碳发展路径研究与实践报告

2023年4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零售业低碳发展路径研究与实践报告》,该报告由能源基金会提供支持。
2023-03-01

自行车专用路促进低碳出行及社会效用分析与建议

2023年3月,北京城市象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研究报告《自行车专用路促进低碳出行及社会效用分析与建议——以北京回天自行车专用路为例》。
2023-02-27

《中国碳普惠发展与实践案例研究报告》

2023年2月,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发布《中国碳普惠发展与实践案例研究报告》(简称《报告》),该《报告》由能源基金会支持,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北京绿普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统筹撰写。
2022-10-20

《零售企业碳管理建设指南》团体标准

该团体标准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于2022年10月编制并发布,作为“中国连锁行业低碳转型路径研究与企业‘碳账户’探索实践”项目产出之一,旨在为零售企业碳管理实施提供工具指导。该项目由能源基金会支持。
2022-06-10

《面向零碳出行 ——城市公众意识、行为及驱动因素研究》

2022年6月,能源基金会、南方周末和益普索(中国)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面向零碳出行 ——城市公众意识、行为及驱动因素研究》(简称《报告》),该《报告》由能源基金会、南方周末联合发起,益普索提供研究支持。
2022-04-10

《公民绿色低碳行为温室气体减排量化导则》

2022年4月,中华环保联合会发布《公民绿色低碳行为温室气体减排量化导则》(简称《导则》),该《导则》中华环保联合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等单位联合编制,是能源基金会支持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开展的 “绿普惠云-碳减排数字账本标准开发及地方试点项目”的项目产出之一。
2022-04-10

《促进公众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行动策略:案例与建议》

2022年4月,绿色创新发展中心(iGDP)发布《促进公众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行动策略:案例与建议》(简称《行动策略》),该《行动策略》由能源基金会支持。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