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8-07-10
, ,

武汉工业领域碳排放达峰路径研究报告

2018年6月,能源基金会支持落基山研究所完成了《武汉工业领域碳排放达峰路径研究报告》。本研究旨在预测武汉市2015-2030年工业领域的碳排放,识别峰值年及峰值排放量,分析有助于工业领域碳排放达峰及达峰后下降目标实现的的行动领域与措施。
2018-07-10
, ,

核心企业绿色供应链实施指南

2018年4月,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完成“绿色供应链推动节能减碳的运作模式、推进机制与案例研究”,并发布《核心企业绿色供应链》实施指南。
2018-07-10

钢铁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最佳可行技术及减排潜力分析报告

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最佳可行技术研究,并发布了《钢铁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最佳可行技术及减排潜力分析报告》。
2018-07-10

美国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及减排最佳管理技术 : 炼油厂案例分析

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美国三角国际研究院开展美国挥发性有机物控制技术经验研究,并发布《美国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及减排最佳管理技术 : 炼油厂案例分析》报告。
2018-04-16

《翡翠城市——面向中国智慧绿色发展的规划指南》

2017年,在能源基金会和能源创新有限公司支持下,卡尔索普事务所和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等,基于多年国内外低碳城市规划建设等实践,整理发布《翡翠城市——面向中国智慧绿色发展的规划指南》(简称《翡翠城市》)。 《翡翠城市》提出简明的十项原则,从城市总体规划层面,确定城市增长边界,进行公交导向(TOD)的紧凑混合开发;在控制性详细规划层面,打造步行和自行车可达的小街区及丰富的公共空间,控制机动车交通;在修建性详细规划及社区层面,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和可持续基础设施;为中国城市开发规划确立了新的方向。 这十项原则旨在于打造绿色、健康、经济繁荣的城市,有效地解决各地所面临的挑战。
2018-04-13

2017能源数据

本报告由知名能源专家王庆一先生编写,绿色创新发展中心汇总整理,能源基金会资助。报告内容涉及2017年能源相关的数据,包括一次能源供给,能源消费,电力,能源科技等重要信息,为中国的能源和气候变化研究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
2018-01-01

《广东省低碳生态城市规划建设指引》

2018年1月,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发布了《广东省低碳生态城市规划建设指引》(简称《指引》),该《指引》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能源基金会共同委托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编制。 《指引》就低碳生态城市宏观层面的五项整体系统内容以及城区和街区层面的六项空间要素内容分别提出了规划设计指引;并对低碳生态城区层面的七项建设管理内容提出了建设管理指引。 《指引》提炼出了一套能更加有效贯彻低碳生态发展理念的操作方法,为指导广东省各城市低碳生态规划建设工作提供参考。
2018-01-01

推进建筑垃圾回收和再生利用体系建立的实施路径及政策研究报告

2018年1月,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建筑垃圾管理与资源化利用工作委员会、以及北京建筑大学,共同完成了《推进建筑垃圾回收和再生利用体系建立的实施路径及政策研究报告》。 本报告为中国政府建立建筑垃圾回收和再利用的政策管理、技术标准、产业支撑、组织协调体系提供政策建议,并提出了到2020年的推广实施路线图。根据研究内容,项目单位亦编制了《住建部推动建筑垃圾回收和再生利用体系实施方案(建议稿)》,为中央政府决策提供建议。
2017-12-31

中国环保技术推广现状调研及建议

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开展了“中国环保技术推广现状调研及建议项目”。本研究发布了《中国环保技术推广现状调研及建议》,项目成果分析了我国环保技术推广的模式和目前存在的问题,为加快环保技术推广机制的构建进程提出了多条建议。
2017-12-01

《绿色交通与低碳城市融资研究报告(2017年)》

2017年12月,在彭博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能源基金会和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联合完成了《绿色交通与低碳城市融资研究报告(2017年)》。 本报告对中国城市绿色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和投融资现状、面临的问题及国内和国际经验进行了系统梳理,并从机构设置、交易结构、实施步骤等方面探索了如何在城市政府落地绿色交通可持续投融资模式。 本报告提出的投融资创新模式,是解决城市绿色交通巨大投资需求与传统投融资模式之间矛盾的一个新思路。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