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06-05-30
, ,

燃气热水器国家能效标准技术支持报告

燃气热水器能效标准于2006年12月12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正式颁布,于2007年7月1日正式实施。 本文是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该标准研究与起草过程中所完成的燃气热水器能效标准技术支持报告。
2006-04-12

中国风电价格备忘录

此备忘录由资源解答中心起草,提出了对 2006 年 1 月公布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和费用分摊管理试行办法》的一些看法。资源解答中心的专家认为,《试行办法》中风力发电项目的定价方式与《可再生能源法》的规定有所偏差,同时还可能对中国风电和制造业发展有所影响。此备忘录提出了一些其他的选择,希望能够帮助中...
2005-12-28
, ,

中国电源适配器国家能效标准技术支持报告

电源适配器能效标准 于2007年5月21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正式颁布,于2007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本文是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该标准研究与起草过程中所完成的电源适配器能效标准技术支持报告。
2005-07-30

上海市绿色电力认购营销试行办法出台

2005年6月,上海市经济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制定了《上海市绿色电力认购营销试行办法》。根据该办法,上海市目前已完成第一批绿色电力销售,宝钢股份、上海烟草、松下电器等12家企业自愿认购了上海地区利用风力生产的部分绿色电力,这标志着我国第一个绿色电力机制框架在上海初步建立,一种全新的能源...
2005-05-12

建筑节能财税激励政策国际研讨会

2005年5月12日,“建筑节能激励政策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主办。能源基金会中国可持续能源项目协办。发改委、财政部、建设部的有关官员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相关资料在此下载。
2004-05-30

节能及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研究

节能和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关乎公共利益的重大政策问题。所谓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特指其来源与能源有关、专项用于支持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公共资金。本报告拟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出发,阐述我国建立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的意义,并就该基金操作层面的一些主要问题如设立、配置、使用、管理、监督等,提出框架性建...
2003-07-03

欧美等国电力法规与环保

本文摘自中国电力报经济周刊。由美国“电力监管援助计划”主任戴维·马斯克威茨(David Moskovitz)先生撰写。
2003-06-29
, ,

中国重点耗能节能潜力分析

中国标准研究中心与美国能效经济委员会评估了中国国内普通家用电器以及重点工业能耗设备采用最低能效标准与标识的节能潜力。预测至2020年,中国实施最低能效标准与标识可以节能60GW,可减少200个电厂 (每个电厂300MW)的建造需求,在今后的17年内使民用电量减少85%。这些产品的绝大多数在中国广泛应...
2003-04-30

再谈发展风力发电

本文作者为前能源部部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黄毅诚先生撰写。
2003-02-28

华东区域电力市场研究

本课题对华东电网内电力管理体制、市场发展状况、电价形成机制、电力供需特点、环保形势等进行了全面分析,指出目前试点市场及省间交易存在的问题、建立区域电力市场的必要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障碍。在此基础上,研究华东电网建立区域电力市场的总体框架及分阶段实施方案,提出各阶段市场模式及相关交易机制可选择的几种方案;...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