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5-12-09
, ,

甘肃 ECC 能力建设

课题通过研究甘肃节能监察机构的现状和主要问题,提出了甘肃省节能监察机构标准化建设方案和甘肃省节能监察机构能力建设标准规范,提出了政策建议并展示了课题研究成果及应用。
2015-12-09
, ,

河南省节能投融资平台建设方案2011

本研究尝试通过提出河南省节能投融资平台构建方案,搭建河南省节能投融资平台,为节能项目拓宽融资渠道,建立一种创新型融资模式。
2015-12-09
, ,

支持强制性节能标准制定和实施的财政机制研究报告

家用电器的节能标准与标识对我国的节能减排事业起到了重要作用,很多国家公共政策均以能效标准与标识为依据,包括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产品政府采购等等。虽然公共财政对节能产品的补贴或激励资金很多,但对节能标准与标识的研发投入非常少。例如,2013年6月结束的为期一年的高效家电节能惠民工程,国家划拨265亿元支持五种高效节能家用电器的市场销售,但对于五种家用电器的相关节能标准的评估与进一步提高却没有相应比例的投入。“国家财政支持能效标准制定实施机制”的可行性研究项目拟在分析相关政策障碍,探索实现财政资金对强制性节能标准制定与实施工作的长期稳定的有效投入。
2015-12-09
, ,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规则研究技术支持报告

本报告从项目执行情况及项目技术研究工作两方面汇报项目整体实施情况。从项目背景、目标、总结及财务四方面小结项目执行情况;通过调研分析国内外技能产品财政激励相关政策、深入总结我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成效和问题、分析三类目标产品市场情况和能效标识实施情况的调查研究以及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可行性分析和政策影响预测,制定完成了平板电视、家用电冰箱和家用洗衣机三类产品的财政补助推广实施细则。
2015-12-01
, ,

中国“十三五”节能规划研究

节能和提高能效事关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是“十三五”时期事关我国“新 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道路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
2015-11-26

三种典型地区的微电网技术设计和运营管理方案建议

“分布式发电智能微电网二期”课题研究,是为尽快实现国内微电网后续全面推广发展而必需的第一步先导示范项目方案研究,包括先导项目典型示范选点和可行性方案设计、研讨会宣传、技术著作版权、推广计划和技术支撑等,本项目对我国微电网项目大规模启动具有实质性的推进意义。
2015-11-19
, ,

2015年中国乘用车燃消耗量年度报告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参与中国乘用车燃料经济性标准体系构建与实施评估的非政府机构,自 2006 年开始,连续跟踪研究中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标准实施现状、趋势,并向决策部门提出达标政策建议。《2015 中国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年度报告》已是 iCET 第五次公开发布,将对企业三阶段、四阶段达标分析,跟踪企业燃料消耗量发展趋势及额度积分,并以汽车集团为单位进行了 CAFC 核算,同时分析了新能源汽车对企业CAFC贡献, 对2020年国家目标实施进行了分析与建议。
2015-11-16
, ,

促进家用空调器行业削减氢氟烃类物质的丙烷制冷剂替代品政策研究报告

按照蒙特利尔议定书调整案的要求,中国家用空调行业将在 2030 年之前实现 HCFCs 消费量的逐步削减与淘汰。然而,随着 HCFCs 物质淘汰量不断增加,作为替代品出现的温室气体 HFCs 在家用空调行业的使用正在迅速增长,给温室气体减排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为此,本研究立足 HFCs 在家用空调行业替代的趋势,分析了使用丙烷制冷剂的家用空调产品在制冷剂替代过程中的环境效益、产品市场化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障碍及其应对措施,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中国家用空调行业 HFCs 的削减与管控,以及二氧化碳减排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2015-10-20

中国城市低碳发展政策实践

中国城市特征差别巨大,探索低碳发展的基础各异,政策制度创新是低碳试点城市的重要内容。迄今为止,中国已确定的 42 个低碳试点省市(包括 6 个省份和 36 个城市),在历史背景、地理区位、人口规模、资源禀赋、技术水平、产业结构、经济发展阶和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代表全国不同地区特点,其低碳试点的经验可以为不同类型的城市践行低碳发展提供借鉴。iGDP 选取其中 10 个低碳试点城市作为案例(文中简称:案例城市):贵阳、北京、吉林、武汉、青岛、深圳、广州、镇江、金昌和延安,案例城市在人口规模、经济发展阶段、工业和能源结构等方面具有一定典型性。报告通过对案例城市“十二五”期间的低碳目标和政策体系的梳理和总结,勾勒出低碳城市政策体系全貌和不同低碳转型路径。可以看出,案例城市低碳转型的政治意愿强烈,政策目标明确,具体行业政策和实施力度存在明显差距,通过城市间交流合作,还有一定提升空间。
2015-10-01
, ,

河南省“十三五”节能双控目标匡算及实施途径研究

本研究准确合理地预测“十三五”及中长期能源需求;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和能源强度;并将节能目标分解至每个地市;提出现实可行的落实路径及对策措施,这将有利于优化配置能源消费增量,促进地区产业结构转型,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