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9-05-12

《“未来能源2050规划与技术发展”研究课题开展建议》

2019年,中国能源网研究中心发布《“未来能源2050规划与技术发展”研究课题开展建议》(简称《建议》),该《建议》由能源基金会支持、中国能源网研究中心编制。
2019-04-13

2018能源数据

本报告由知名能源专家王庆一先生编写,绿色创新发展中心汇总整理,能源基金会资助。报告内容涉及2018年能源相关的数据,包括一次能源供给,能源消费,电力,能源科技等重要信息,为中国的能源和气候变化研究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
2019-02-03

《2018“双11”节能家电及碳减排量调查报告》

2018,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碳阻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布《2018“双11”节能家电及碳减排量调查报告》。
2019-02-03

《深圳市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建设的支撑体系研究报告》

2018年,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编制了《深圳市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建设的支撑体系研究报告》。
2019-02-02

《中国城镇化低碳发展的关联分析及对策研究》

2018年,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联合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北京市朝阳区宇恒可持续交通中心等机构,在2017年研究基础上,撰写完成《中国城镇化低碳发展的关联分析及对策研究》。
2019-02-02

《中国碳排放:尽早达峰》

能源基金会自2014年始,支持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机构开展中国碳排放尽早达峰研究,并于2018年编写完成并发布《中国碳排放:尽早达峰》报告。
2019-02-02
, ,

《园区节能投融资实践与创新》

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效与投资评估专业委员会联合中能世通(北京)投资咨询服务中心于2018年9月编写完成了《园区节能投融资实践与创新》报告。
2019-02-02

《我国水权交易市场建设的关键问题及政策建议》

2018年10月,能源基金会支持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完成了《我国水权交易市场建设的关键问题及政策建议》研究。
2018-11-12

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绿色金融实施体系研究

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后,绿色金融在中国迅速发展。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撰写了《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绿色金融实施体系研究》报告。该报告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动的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为切入点,提出了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领域绿色金融发展方案,包括完善绿色信贷、绿色基金、绿色债券等金融产品、建立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库、完善节能信息服务及披露制度等措施,完成了利用绿色金融支持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指导意见建议稿,为主管部门决策提供建议。
2018-11-12

美国公共交通领域应对气候变化及提升空气质量相关法律法规

2018年,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交通研究院中国能源和交通中心完成了《美国公共交通领域应对气候变化及提升空气质量相关法律法规》报告,旨在探讨为应对气候变化和提升空气质量,美国各级政府在公共交通领域所颁布的各项法律法规及采取的行动。 该报告梳理了美国联邦、州和城市为提升公共交通系统所颁布的政策,并以曾经的重污染城市洛杉矶市和全球气候变化引领者波特兰市为例,介绍城市层面的措施和行动。 这是第一个全面介绍美国公共交通领域与气候变化和空气质量相关政策的报告,也为中国的政策制定者提供了一系列政策建议。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