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8-11-12

中国城市低碳与达峰行动案例集(2018)

2018年,城市碳达峰国际合作平台发布了《中国城市低碳与达峰行动案例集(2018)》,报告编制得到了包括能源基金会在内的平台成员的大力支持。 报告通过材料整理和访谈,分析梳理了中国8个城市在低碳发展和低碳达峰行动方面的典型案例和做法,为其他城市提供了实践借鉴,并鼓励机制创新。 城市碳达峰国际合作平台由11家在华国际机构共同成立,旨在帮助中国城市顺利实现既定达峰目标。
2018-11-12

2018年中国碳价调查

2018年,中国碳论坛等多家机构联合开展并发布了《2018 年中国碳价调查》报告。能源基金会是支持单位之一。 该报告深入访谈了中国已经或者即将被纳入全国碳市场的高排放行业(包括电力、水泥和电解铝行业)的从业人员,收集整理了中国碳市场的各利益相关方对中国未来碳价的预期。该报告的发布,有利于增进碳市场信息的透明和公开,帮助决策者在碳市场的建设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来自一线行业的需求和参与情况。
2018-11-12
, ,

能源管理体系推广机制及路径研究

管理节能是深化用能单位节能工作 、促进企业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有效手段 。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对促进结构节能与技术节能、帮助用能单位建立节能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国家节能中心完成了《能源管理体系推广机制及路径研究》。该研究旨在客观分析我国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的现状,梳理现存问题和面临的障碍,总结已有工作经验和方法,提出进一步推动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的路径,以更好地促进用能单位建立节能长效机制。
2018-11-12

中国2020年、2030年能源情景中的水问题

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清华BP清洁能源研究与教育中心完成了《中国2020年、2030年能源情景中的水问题》的研究。该研究分析了不同的能源发展情景下,能源行业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及所受到的约束,并分析了2020年至2030年内,碳减排约束可以带来协同的节水效应。这是中国第一个系统分析能源发展与水资源约束的情景研究,并为中国中长期能源与水发展提出了政策建议。
2018-11-12

美国非管制电力市场下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案例分析

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落基山研究所撰写并发布《美国非管制电力市场下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案例分析》。 该报告对美国非管制电力市场内四个企业的可再生能源采购交易做了深度分析,探索美国非管制电力市场和企业的内部交易流程管理对美国企业落实可再生能源采购项目的促进作用。 报告为中国可再生能源采购市场的建设提供借鉴,其总结的美国经验有助于中国企业开展能力建设,开拓并引领中国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的发展。
2018-11-12

绿色电力使用和需求调研报告

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气候组织组织调研并撰写完成《绿色电力使用和需求调研报告》。该报告通过对101 家园区和企业电力用户的用电现状和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意愿调查,明确了企业和园区对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消费意愿和参与度,反映出市场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在不断增长。 报告所得结论有利于推动建立合理的政策机制和成功的商业模式,同时对于实现绿色电力直接购买的渠道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8-07-10
, ,

规模运行电动汽车能效与技术成熟度分析评价

2018年,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北京理工大学研究发表了《规模运行电动汽车能效与技术成熟度分析评价》研究报告。
2018-07-10
, ,

深圳市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机制与政策研究

2018年,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深圳市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研究发布了《深圳市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机制与政策研究》。
2018-07-10
, ,

武汉工业领域碳排放达峰路径研究报告

2018年6月,能源基金会支持落基山研究所完成了《武汉工业领域碳排放达峰路径研究报告》。本研究旨在预测武汉市2015-2030年工业领域的碳排放,识别峰值年及峰值排放量,分析有助于工业领域碳排放达峰及达峰后下降目标实现的的行动领域与措施。
2018-07-10
, ,

核心企业绿色供应链实施指南

2018年4月,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完成“绿色供应链推动节能减碳的运作模式、推进机制与案例研究”,并发布《核心企业绿色供应链》实施指南。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