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7-06-05

绿色电力消费和需求调研报告结论摘要

作为能源基金会(Energy Foundation)支持的绿色电力行动计划的启动内容,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于2016年10月10日-2017年4月21日开展了园区和企业电力用户的用电现状和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意愿调研,以更好地了解企业和园区对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消费意愿和参与度。本次调研共回收有效反馈101份,包括8家园区和93家企业。调研结果反映了市场对可再生能源的清晰和不断增长的需求,为后续绿色电力行动计划的试点选取和实施提供重要参考,尤其是帮助有强烈意愿在可再生能源消费方面起到引领作用的企业电力用户实现绿色电力采购和消费。
2017-06-01

《中国社区低碳发展驱动力调查研究报告》

2017年,美国可持续发展社区协会、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联合编写完成了《中国社区低碳发展驱动力调查研究报告》,该报告得到了能源基金会支持。 本报告通过问卷调查以及重点案例社区的实地访谈,梳理并分析了中国低碳社区发展建设的现状和趋势,以及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本报告有助于更好得理解低碳社区建设工作的现状,并为下一步将社区作为重要抓手逐步推进城市低碳发展提供参考。
2017-05-04

上市公司水风险评价工具及涉煤上市公司水风险评价报告

涉煤行业,包括煤炭开采洗选、煤化工与煤电产业,一直以来因空气污染问题而备受关注,而其对水资源的消耗及其废水排放问题尚未引起足够的重视。能源基金会中国环境管理项目支持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编写了《上市公司水风险评价工具及涉煤上市公司水风险评价》研究报告,该报告从用水、排水和合规三个维度,综合考虑企业的产业结构和水风险管理等内部因素,以及企业生产运营所在地的水资源禀赋和水环境政策等外部因素,提出了上市公司水风险评价工具,并基于公开可获取的资料和数据对三十家涉煤上市公司的水风险进行数量化的评价。
2017-04-13

2016能源数据

本报告由知名能源专家王庆一先生编写,绿色创新发展中心汇总整理,能源基金会资助。报告内容涉及2016年能源相关的数据,包括一次能源供给,能源消费,电力,能源科技等重要信息,为中国的能源和气候变化研究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
2016-12-31

典型公共建筑太阳能综合利用研究—太阳能资源较丰富地区

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完成了《典型公共建筑太阳能综合利用研究—太阳能资源较丰富地区》研究报告。 本项目对太阳能资源较丰富的三座代表性城市——西宁、银川和西昌——的典型建筑能耗和建筑发展现状进行了调研,结合建筑特征及气象数据,建立了一套典型公共建筑太阳能综合利用的分析评价模型,并在此模型基础上计算、总结出太阳能丰富区(二区)典型公共建筑太阳能综合利用的优化组合模式。
2016-12-01

中国供热体制改革与政策研究

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编写完成了《中国供热体制改革与政策研究报告》。 本项研究通过对中国供热相关方面研究成果的回顾,厘清了集中供热工程属性,分析了热计量改革、供热与大气环境污染之间的关系,总结出了绿色供暖的发展趋势,并为中国供热体制改革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2016-11-11

城市建筑群节能运营服务市场机制及实现路径

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同房泰德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编写了《城市建筑群节能运营服务市场机制及实现路径》研究报告。 报告通过对当前典型城市节能改造项目的调研,主要研究了城市量级下,公共建筑节能运营服务的政策、技术与市场模式三者的关联互动,并在技术研究和市场分析的基础上,探索了实现公共建筑大规模、持续性节能运营的可行路径。
2016-10-21
, ,

中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发展年度报告2016

中国从2005年7月开始实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标准以来,到2015年已经历三个阶段,从一开始的单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管理到现行的限值与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CAFC)达标双重管理,从最先的仅对国产车进行节能管理到将进口车纳入管理范围,乘用车燃料消耗量标准与管理体系在实践中不断得以完善。本报告对企业三阶段、四阶段进行了达标分析,跟踪CAFC与积分发展趋势,分析了新能源汽车对企业CAFC贡献,对国家中长期油耗目标实施提出中肯建议。
2016-10-21
, ,

船舶排放 Infographic

相比于车辆尾气和工业废气排放,船舶港口一直是“被忽视”的大气污染防治区。本图解用图表和数据简要说明了我国船舶大气污染和控制现状;
2016-10-21
, ,

上海消费者调查报告简介

本研究结合电动车车主实时数据和问卷调查数据,对上海电动车消费者购买意愿、驱动因素、使用习惯、充电行为以及已有政策有效性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对未来政策的设计方向给出了建议,以促进私人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意愿;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