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5-06-01

北京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评价

本课题在调查分析北京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现状基础上,提出了北京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重点领域和重点技术;对北京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进行综合分析评价,提出了北京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政策建议,为北京选择合适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大规模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量,改善能源结构提供基础依据,为北京压减燃煤、促进空气质量改善提供重要保障。
2015-06-01

我国分布式光伏发电政策路线研究

本研究梳理了我国现行光伏政策体系,从光伏发电中长期发展的角度,研究分布式光伏发电长期政策路线,提出在分布式光伏发展不同发展阶段的配套政策措施和实施路径建议,以推动我国分布式光伏健康、稳定发展。
2015-05-22
, ,

中国智慧能源产业发展报告(2014)

本报告详细研究了智慧能源的发展历程、理论基础,阐述了指挥能源的产业和产业标准体系,分析了中国智慧能源产业链的发展现状以及中国智慧能源产业重点企业及应用案例,最后对智慧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和前景进行了分析。
2015-05-21
, ,

能效企业共同体启动会会议纪实

5月21日至22日,由美国能源基金会支持,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苏州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苏州市节能低碳产业协会承办的“能效企业共同体”启动会在苏州召开。
2015-05-05

《北京市民用建筑能源管理和资源循环化》研究项目成果报告

本报告将通过研究现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与审查工作对基本建设流程后续环节把控问题的解决方法、公共建筑能耗监管的具体标准和程序性规定制度设计和海淀北部地区建筑垃圾就地处理方式与示范项目实施方案,提高北京市建筑能耗源头把控和末端监管水平,开拓适宜的建筑垃圾处理方式,提升资源循环化水平。
2015-05-01

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居民生活能源消费模式变化及供应方式选择研究

本研究报告主要从我国城镇化发展现状及趋势、我国居民能源消费现状及特点、城乡居民生活能源消费差异调查分析、我国城乡居民生活能源消费的区域差异、影响居民能源消费的因素分析、我国城乡居民能源消费需求预测、基于分布式多能互补与智能微网系统的清洁能源互补解决方案的可行性探讨、基于分布式多能互补与智能微网系统的清洁能源互补解决方案案例研究等方面进行论述,并提出一系列促进分布式多能互补解决方案的政策建议供参考。
2015-04-20

中国2050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情景暨途径研究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最大煤炭消费国、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在清洁低碳能源转型过程中面临更紧迫、更艰巨的挑战。《中国2050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情景暨路径研究》旨在分析2050年在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碳减排约束下,中国实现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技术经济可行性,从而倒逼能源发展部署和政策完善,希望在研究基础上形成面向高比例可再生能源转型的广泛共识以及建立明确的能源转型战略,指导未来能源发展规划和政策。 研究发现,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满足中国一次能源需求60%以及电力需求85%以上在技术上是可行的,在经济上是可承受的;在高比例情景下,中国有望在2025年前实现化石能源和碳排放峰值。
2015-04-09

中国新型城镇化的低碳发展路径方案

本方案提出:在寻求低碳城镇化路径的过程中,必须特别关注另外三个领域,即土地的集约高效利用、绿色交通的发展、以及城市能源使用效率的提高。
2015-04-01

中国能源的良性价税财设计

参照发达国家的发展经验,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增长和普遍能源需求得到满足之后,能源成本的管理就相对比较宽松(不是完全宽松)。对于能源政策的制定而言,这将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变化。不同的侧重情况下,社会对能源成本的要求不同,对能源结构、能源总量的要求也都不一样。因此,能源发展目标从满足经济增长和普遍能源需求向保持环境的可持续性转变后,很多政策做法都将得到质的改变。本文通过研究中国能源良性价、税财务体系的基本原则、重要性和案例,提出了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的良性价税财体系设计。
2015-04-01

昆明城市增长边界规划研究报告

本次研究是在全面推进城市发展方式转变的背景下,结合昆明自身的特点,以城市增长边界为出发点,对限定城市规模和边界的空间规划方法和程序的探索,旨在为昆明进一步落实城市增长边界的执行和管理指明方向,也将成为多规合一工作的基础。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