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3-07-04
, ,

美国建筑和工业节能政策和项目介绍报告

2013年7月8日,ACEEE和能源基金会中国共同发布了关于美国建筑和工业节能政策的两个报告,报告着重介绍了美国在建筑和工业领域旨在提高能效的项目及政策的主要组成部分
2013-06-30

北京市民用建筑节能潜力与推进政策研究

2011 年发布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民用建筑节能规划》为北京市民用建筑节能工作制定了发展目标、重点工作任务以及保障措施等。随着建筑节能工作形势发生重要变化,对“十三五”建筑节能思路的需求也日益迫切,亟需开展到2020 年建筑节能的潜力研究,为进一步制定中长期建筑节能规划提供参考。
2013-06-30

中国新兴能源产业的创新支撑体系及政策研究报告

本项目基于对新兴能源产业特征的分析,围绕风电、光伏、储能和页岩气这四个新兴能源产业,在调查研究美国新兴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与政策的基础上,重点分析了我国新兴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借鉴美国经验提出构建一个三维立体的我国新兴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的基本设想与框架,并最终从完善我国创新技术供给、创新技术产业化路径,以及技术创新服务等要素角度提出具体的可操作的政策建议,以及促进新兴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建议,供国家决策参考。
2013-06-02

绿色电力自愿购买机制研究

绿色电力是指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 人们利用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太阳 能、生物质能、地热等)产生的电力。与传统火力发电相比, 这种发电方式不需 要消耗化石燃料, 节省了有限的资源储备, 而且不排放或很少排放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等污染物, 对减缓气候变化有积极意义, 有利于环境保护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绿色电力市场一般界定为绿色电力的生产和买卖市场, 在这样的市场上, 允许绿色电力生产商、销售商、消费者可以自由进行绿色电力的交易。
2013-06-01

江苏省光伏发电促进政策研究

面对全球日益严峻的能源和环境问题, 开发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已成为世界各国保障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选择。
2013-06-01
, ,

中国主要家电产品能效状况市场分析:政策建议

为了跟踪我国主要家电产品的能效水平与市场进展,研究我国能效标准、能效标识,以及节能激励政策的相关问题,在美国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国际电器标准标识合作组织(CLASP)与瑞士Top10节能中心(TOP10)于2012年联合启动了中国家电产品能效状况市场分析项目。这一研究主要目的是:收集中国零售市场上主要家电产品相关数据,全面展示产品的能效水平与市场进展;系统分析我国重点用能产品的能效状况;将现行能效标准与市场进展对照,为进一步提升家电产品能效水平提供政策建议。
2013-05-30

“十二五”中国北方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的考核评价体系研究

本项目通过专家咨询、实地调研、座谈会等一系列方式,结合理论分析方法,对选定改造效果突出的省、市、区、进行调研分析,从政策机制、融资模式和技术措施三个层面推进考核评价体系,夯实考核评价基础,建立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结合“十一五”期间验收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完善验收办法,在综合考虑考评体系和验收办法的基础上建立奖惩机制。
2013-05-09

中国光伏分类上网电价研究报告

本项研究是在梳理国内外光伏发电各种政策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的政策建议,供有关部门参考。
2013-05-01

中国二氧化碳减排技术的潜力和成本研究

减缓气候变化是符合中国可持续发展内在需求的自助选择。从长期发展角度看,中国必须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具体国情的低碳发展道路,以促进低碳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国内外中国相关研究成果显示,在中国工业部门的钢铁、化工、水泥、有色金属等高能耗行业,以及建筑和交通领域提高能源效率和减排CO2的潜力仍然很大。深入研究这些部门和行业节能减排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减排潜力和成本、减排技术实施的有限顺序和时序、减排技术的减排效果对部门和行业减排目标的影响、对国家2020年实现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40-45%目标的潜在影响以及持续发挥技术进步对节能减排的关键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研究成果可为国家、部门和行业制定节能减排战略、规划和技术政策等提供相应的支持。
2013-04-30

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配套措施研究 (宾馆、饭店、商贸企业和学校)

基于《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研究建立宾馆饭店、商贸企业和学校考核方案,完善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制度,提出适宜于宾馆饭店、商贸企业和学校的能源管理体系的政策,为政府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