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09-08-06
, ,

“房间空调器能效标准实施的市场障碍及推进措施研究”

本报告从房间空调器的节能技术、市场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和分析,力求为我国能效标准的制定提供技术参考。报告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编制,并得到了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等机构的技术支持。
2009-08-06

《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调研报告

在能源基金会的资助下,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在五个省进行了《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411-2007)的宣贯培训和实施情况调查,本文总结分析了此次调查的结果。
2009-05-30

关于加速开拓中国国内光伏市场的激励政策与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本报告由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组织国内外专家共同完成。报告分析了加速开拓中国国内光伏市场的战略意义、必要性、紧迫性和可行性;研究了当前光伏发电的产业链和成本构成、技术现状、技术创新与发展的潜力;分析了当前制约中国光伏市场的因素,并提出了相关政策措施建议以及“开拓中国光伏市场的行动计划”。
2008-12-22

区域可再生能源规划---国际案例研究及经验

本研究由全球环境基金/世界银行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项目和能源基金会中国可持续能源项目共同支持,由资源解答中心的顾问合作完成。研究旨在协助能源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开展省级可再生能源规划,包括提出一套具体的规划方法。报告对美国、欧盟和几个新兴经济体的区域可再生能源规划进行了案例分析。
2008-09-01

欧盟海上风电发展报告

根据新制定的强制性可再生能源目标,欧盟到2020年要实现34%的可再生电力。各欧盟成员国都希望通过海上风电技术帮助其实现可再生能源政策目标、提高其可再生能源比例。报告阐述并分析了欧盟海上风电发展的现状,并展望了欧盟各国未来海上风电的发展。
2008-06-30

政府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调查、评价与能效公示制度项目报告

报告撰写了2007年大型公共建筑和政府办公建筑建筑节能进展情况,由项目单位建设部信息中心提供。
2008-03-28

夏热冬暖地区新建建筑节能现状与《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实施情况

20 世纪70 年代,建筑节能概念被正式提出。建筑节能的核心是减少建筑能耗,提高建筑中的能源利用效率。时隔30 年,石油与能源问题再次上升为“国际事件”,特别是在我国,能源问题更是显露无遗,我国正面临一场能源危机,建筑节能迫在眉睫!
2007-09-17

基于全社会成本最低的科学电力规划研究

《基于全社会成本最低的科学电力规划研究》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编制。报告分析了中国电力规划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国内外电力规划研究的理论、实践及成果,构建科学的电力规划体系的必要性及为此所作的基础研究情况,阐述了中国电力的增长特性,中国节能潜力、节能措施以及中国节能对电力需求的影响,并对我国中长期电力需...
2007-07-29

中国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管理政策研究

《中国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管理政策研究》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和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共同编制。在对我国大型公共建筑能源消耗、节能管理体制等现状调查与深入分析的基础上,进行了中国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管理政策研究,并提出政策建议。
2007-07-02

可再生能源法及相关政策汇编

《可再生能源法及相关政策汇编》收录了《可再生能源法》全文以及由相关部门颁布的十七个法律实施细则和政策措施。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