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3-09-09

分布式发电发展模式和经营管理方式研究

由于分布式能源涵盖技术范围广,规模跨度大,系统组合多样,一直以来对分布式能源的定义仁者见智,没有统一标准。为了清楚界定本研究范围,本报告首先归纳国际和我国对分布式能源的定义。 世界分布式能源联盟定义:分布式能源是分布在用户端的独立的各种产品和技术,包括:1、高效热电联产系统,功率在3kW-400MW,如燃气轮机、蒸汽轮机、往复式内燃机、燃料电池、微型燃气轮机、斯特林发动机等;2、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技术,包括光伏发电系统、小水电和现场生物质能发电、风力发电等。
2013-09-01
, ,

中国机动车非CO2温室气体排放及其削减潜力研究

本研究选取国内约60辆轻型汽油车、摩托车和重型柴油车进行了实验室台架和实际道路排放测试,结合10余座典型城市的实地调查和大量的文献调研,获得了中国机动车活动水平及排放特征,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全国层面的机动车CH4、N2O和HFC-134a排放清单,并进一步分析了减排潜力,以期为决策者开展机动车非CO2温室气体排放控制提供参考依据。
2013-09-01

分布式能源发展模式和经营管理方式研究总报告

本报告首先对分布式能源在全球不同的定义进行了解释,然后分析了的德国、美国、日本的分布式能源管理模式,随后分析了我国分布式发电发展状况和发展潜力,研究了我国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项目管理制度、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经济模式和并网管理问题,最后对分布式发展模式以及经营管理提出了政策建议。
2013-08-15

利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推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政策研究

本项目在旅游宾馆、医院、办公、商场、学校、工业建筑设施中开展合同能源管理的示范项目研究,分析包含各类不同业态楼宇的节能改造案例的成功因素,及其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中进行节能量测量与验证时仍然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障碍,进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建议。本项目还重点研究了基于案例法制定建筑节能项目节能量检测与验证的方法,并对新建大型楼宇采用合同能源管理以及公共机构楼宇节能服务外包模式的可行性进行研究。
2013-08-07

基于节能减排目标下的天津市绿色建筑建设推广路线研究

本项目基于天津市节能减排目标要求,分析不同情景发展模式 下工业、建筑、交通各自承担的节能减排目标的比例,进而分析新建建筑 节能、既有建筑改造、可再生能源应用、绿色建筑建设节能潜力。明确天 津市绿色建筑建设推广的战略目标、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总结绿色建筑 发展模式,从制度建设、监管机制、激励政策等方面提出政策建议,推动 天津市单体和区域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进而天津市制定绿色建筑行动方 案提供相应依据。
2013-07-30

多影响因素的建筑节能设计气候分区方法和指标研究

项目借鉴了美国ASHRAE标准中气候分区的思路和方法,在综合考虑气候、行政区划等因素的基础上,对建筑热工气候分区进行细化和调整。并分析由此对建筑节能设计的要求、指标及节能潜力等方面产生的影响。项目由三部分内容组成:中美气候分区方法和指标比较研究;多因素气候分区细化研究;细化分区对建筑节能的影响研究。
2013-07-04
, ,

美国建筑和工业节能政策和项目介绍报告

2013年7月8日,ACEEE和能源基金会中国共同发布了关于美国建筑和工业节能政策的两个报告,报告着重介绍了美国在建筑和工业领域旨在提高能效的项目及政策的主要组成部分
2013-06-30

北京市民用建筑节能潜力与推进政策研究

2011 年发布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民用建筑节能规划》为北京市民用建筑节能工作制定了发展目标、重点工作任务以及保障措施等。随着建筑节能工作形势发生重要变化,对“十三五”建筑节能思路的需求也日益迫切,亟需开展到2020 年建筑节能的潜力研究,为进一步制定中长期建筑节能规划提供参考。
2013-06-30

中国新兴能源产业的创新支撑体系及政策研究报告

本项目基于对新兴能源产业特征的分析,围绕风电、光伏、储能和页岩气这四个新兴能源产业,在调查研究美国新兴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与政策的基础上,重点分析了我国新兴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借鉴美国经验提出构建一个三维立体的我国新兴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的基本设想与框架,并最终从完善我国创新技术供给、创新技术产业化路径,以及技术创新服务等要素角度提出具体的可操作的政策建议,以及促进新兴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建议,供国家决策参考。
2013-06-02

绿色电力自愿购买机制研究

绿色电力是指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 人们利用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太阳 能、生物质能、地热等)产生的电力。与传统火力发电相比, 这种发电方式不需 要消耗化石燃料, 节省了有限的资源储备, 而且不排放或很少排放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等污染物, 对减缓气候变化有积极意义, 有利于环境保护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绿色电力市场一般界定为绿色电力的生产和买卖市场, 在这样的市场上, 允许绿色电力生产商、销售商、消费者可以自由进行绿色电力的交易。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