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会见扬·盖尔先生及能源基金会(中国)代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会见扬·盖尔先生及能源基金会(中国)代表

合影左起:蔡震、汪科、王江燕、黄艳 、扬·盖尔、王凯、王志高、张娟

     11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黄艳副部长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会见了丹麦著名城市规划和建筑大师扬·盖尔先生,能源基金会(中国)可持续城市项目主任王志高及其他相关机构代表陪同会见。各方就如何提升城市品质,建设以人为本的城市进行了广泛交流。 

     扬·盖尔先生是当代城市规划和建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家之一。2008年起,能源基金会(中国)与扬·盖尔事务所通力合作,在中国的很多城市开展了城市更新试点项目,致力于推动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

     会上,扬·盖尔先生围绕当前国际城市规划领域重点关注的绿色交通、城市公共空间等热点阐述了自己的学术观点。

     能源基金会(中国)可持续城市项目主任王志高也介绍了能源基金会(中国)多年来在支持住建部推动中国进行低碳、以人为本城市建设方面的工作。

     黄艳副部长表示,中国目前城市化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世界关注度持续聚焦,中国城市发展的思路正逐渐从注重发展转型为发展与修复并重,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开始着手于更新和再造原有的城市公共空间,创造美好人居环境。因此,她希望能够更好地与能源基金会(中国)及扬·盖尔事务所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引入更多国际先进理念,努力让中国的现代化城市更加宜居美好。

, , ,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