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领跑者制度上海试点研究1期

领跑者制度上海试点研究1期

发布日期:
2014-01-20
作者:

目前,国际上通行的高效产品推广项目包括美国“超高效设备和电器促进项目”,日本的“top runner”以及欧盟的“top ten”项目。这些标准制度都是在市场调研、行业推荐和企业研发能力的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提升产品能效标准门槛,通过设置更高的标准要求来实现降低终端用能产品能耗之目的。这种方式往往研究成本高,提升了制度的运营、管理成本,而且过于严格的标准也加重了生产厂家的负担;另外,有些企业为了达到这一能效标准,在产品设计时可能会牺牲其他功能,出现“节能不节钱”、“节能不节材”的情况。也容易造成企业推出尚在实验室研发的产品,导致推出的产品在市场上难觅踪影,降低了其实际社会效益。

在上海先试先行,开展家电产品节能消费“领跑者”制度上海试点研究,以形成长效的消费引领节能、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制度机制;推动9企业技术进步,加快标准更新换代,促进用能产品能效水平提升;重塑碧水蓝天,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