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艾瑞克·海茨:在新的起点继续“全速前进”

image001.jpg
(此照片由Tim Porter提供)

过去的二十年中,中国在改善空气质量和促进清洁能源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令我非常自豪的是,能源基金会自1999年进入中国后,在这20年的进程中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中国在清洁能源制造和技术应用领域都已成为全球的领袖,比如风电、太阳能和电动车。中国有能力向世界展示该如何实现低碳经济发展。我们已经看到让后代拥有蓝天和繁荣生活的希望。

我为中国和能源基金会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但同时,我也很不舍地告知大家,我将要离开能源基金会,新的领导将会加入。在此,我想说,1999年在中国创立能源基金会(美国)北京办事处是件非常荣幸的事情,同时也极具挑战性,在此过程中,十分有幸能够与来自能源基金会高级顾问委员会、对话工作小组、项目单位等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共事,非常感谢!

20年前,大卫与露茜尔•派克德基金会资助成立能源基金会(美国)北京办事处,很难想象他们在彼时就坚定地相信中国将在“蓝天保护”方面取得卓越的成绩。他们资助了2500万美元,支持能源基金会在北京设立办事处,最初的目标是通过分享全球最佳实践和支持中国专家团队来帮助中国实现清洁空气和清洁能源的目标。

20年后,我们可以坦诚地宣布,我们资助方的预期已经实现。中国已成为清洁能源的全球领导者,并且正朝着改善空气质量、减缓气候变化和推广清洁能源的方向稳步前进。截至2018年底,能源基金会已经在中国资助了2739个清洁能源领域的项目,总金额超过3千万美元。

在此,我还要对中国的领导表达深深的谢意。我始终铭记2014年在中国人民大会堂接受“中国政府友谊奖”的荣耀。尽管我不再是能源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 但我仍将尽我所能支持中国的低碳繁荣发展。我相信世界有能力解决能源和气候变化问题,同时,我坚信中国将在低碳发展方面起到领导作用,并能够找到一条将就业、经济发展、蓝天和低碳等要素有机结合的繁荣发展之路。我们已经从目前取得的进展中看到良好的势头。

image002.jpg

能源基金会在中国的工作正是基于这一良好的势头,并为之增砖添瓦。在能源基金会中国总裁邹骥教授强有力的领导下,在主要资助方派克德基金会、休利特基金会和儿童投资基金会的持续资助下,我相信能源基金会将在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进,因为我们拥有信任我们的资助方、强有力的董事会以及专业资深的领导团队。

最后,我特别想感谢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前主任委员曲格平先生,感谢他在我们创立之初给予的鼓励与帮助;感谢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先生,他的工作将在全球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同时,还要感谢高级顾问委员会和对话工作小组中的各位新、老朋友。在过去这些年中,非常荣幸能从你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没有你们的建议、合作、领导、坚持,我们无法取得如此的成绩。

我不会离开促进空气质量改善和清洁能源发展的工作领域。从2019年起,我将就职于旧金山一家新的咨询机构,专注于解决能源、气候变化和水问题。我现在仍然担任第六届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外方委员。我将继续与各位共同致力于中国的蓝天保护、低碳发展,保护我们美丽的地球,为我的两个女儿,也为我们共同的下一代,创造一个清洁、繁荣的未来!

我不会说“再见”;我更愿意以我在能源基金会常说的一句话作为结尾:“全速前进!”期待我们为了更好的世界继续共同努力!

 

 

艾瑞克·海茨
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
2018年12月24日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