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国合会专家相聚纽约 探讨提振全球气候行动力度

2019年9月22日,联合国气候峰会前夕,能源基金会、儿童投资基金会(英国)、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在纽约共同组织中国国际环境与发展合作委员会(国合会)“全球气候治理与中国贡献”专题政策研究中外专家联合工作会议。


(摄影:辛嘉楠、董钺)

国合会副主席及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中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中国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及国合会副秘书长周国梅、美国前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波德斯塔、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玛丽·尼科尔斯、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杰出教授尼古拉斯·斯特恩勋爵、欧洲气候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洛朗斯·图比亚纳、国合会特邀顾问及威廉与佛洛拉·休利特基金会环境项目总监乔纳森·潘兴、国合会委员及印度能源资源研究所所长阿加·马瑟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国合会特邀顾问及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等40余位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巴西、印度、墨西哥、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气候专家齐聚一堂参与讨论并提出建议,儿童投资基金会(英国)首席执行官韩佩东主持会议。


(摄影:辛嘉楠、董钺)

2019年9月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开启了增强气候目标的进程,预计该进程将在2020年达到高潮,届时《巴黎协定》所有缔约方将更新其国家自主贡献(NDC),并提交世纪中叶的低碳经济战略。在这关键时期,中国也迎来 “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间窗口,并将在2020年承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本次会议从全球气候治理和中国贡献的角度重点讨论了提升中国国家自主贡献(NDC)力度、在南亚和东南亚地区发展绿色能源基础设施、以及协同推进基于自然的气候解决方案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三个议题。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当前全球气候系统、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退化趋势进一步加剧,国际气候治理进程不确定性凸显,且各种问题相互交叠、相互影响,有力度的国家行动必须和《巴黎协定》、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以及 “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等多边承诺相结合,要通过坚实的协同治理行动,推动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与会专家还表示,中国应提出更有力度的气候目标、设定有约束力的碳排放总量控制目标、更早实现碳达峰,以确保其实现对国际社会的承诺,提高气候治理力度,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出负责任大国表率。


(摄影:辛嘉楠、董钺)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