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圆桌论坛在京举行

2023年5月10日上午,能源基金会支持“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举办的“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圆桌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圆桌会议邀请绿色发展领域知名中外专家学者,就共享“一带一路”政策研究成果,为共建国家实现疫后绿色复苏与“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未来工作重点展开讨论。此外,会议启动了《绿色丝路行》(2023)国际主题传播活动,分享中国生态文明理念与优秀实践。


图片:能源基金会提供

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就“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展望提出建议。邹骥总裁指出,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背景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需求旺盛,但各国在政治经济、资源禀赋、城镇化建设、产业与市场规模等方面都有各自特点,需要进一步识别当地的具体需求、面临的挑战以及中国可以发挥的作用,推动沿线国家低碳转型。能源基金会愿意在"一带一路"大的框架下和大家积极配合,通过搭建多边合作平台,共同促进沿线国家地区的经济繁荣,能源的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部长傅海燕,世界自然基金会特使兰博蒂尼,贝索斯地球基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尔,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李克新,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一级巡视员丁杰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致开幕词。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主持会议开幕式,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周国梅及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张玉军主持专题讨论、成果发布及评论发言环节。地方政府、中外专家、媒体及其他嘉宾200余人参加会议。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