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能源基金会参受邀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共商绿色复苏之路

2023年6月27日至29日,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即“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来自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政商精英及学者参与了会议,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也应邀出席本次论坛系列对话,与来自众多跨国企业、政府部门及国际机构的高级别领导,就中国能源转型、如何改善碳市场、数字平台赋能可持续产业链、产业园区绿色转型最佳实践分享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邹骥总裁在讨论中提到,对中国未来能源转型及绿色增长充满信心,过去十年可再生能源实现90%的发电成本下降,随着技术创新与迭代与市场开发,必将推动更可观的规模经济形成,未来二十年将树立起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现代能源体系;同时,碳价高于减碳成本可驱动技术创新,需要建立碳市场与金融市场的连接,保证碳市场有足够的资金畅通流入,加强低碳转型刺激、促进减排投资和技术创新。此外,技术创新需要政策、科研和资金的相互配合,而企业则可以在这方面发挥主导作用,能源基金会愿加强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和碳中和目标的落实贡献力量。


中国能源转型圆桌对话现场 图片来源:能源基金会


产业园区绿色转型最佳实践分享 图片来源:能源基金会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