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能源基金会与50余位嘉宾共同欢迎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来华 畅谈可持续发展合作

国际能源署署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法提赫·比罗尔近日到访中国,这是比罗尔博士疫情后的第一次出访。访华期间,他与多个政府部门开展系列交流与座谈活动,并参加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的正式颁证仪式。

2023年7月4日,能源基金会与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在京共同举办“法提赫·比罗尔博士欢迎会”。欢迎会由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杨雷主持,来自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石化、天合光能、国际能源署、儿童投资基金会等政府、智库、企业、国际机构等单位的50余位领导与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忆往昔话未来,共同畅谈可持续发展合作之路。


图1: 法提赫·比罗尔博士欢迎会合影


图2: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杨雷主持欢迎会


图3: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致辞


图片4:国际能源署署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法提赫·比罗尔发言


图片5:邹骥与法提赫·比罗尔合影


图片6:法提赫·比罗尔发表致辞


图片7:与会嘉宾欢迎法提赫·比罗尔


图片8:国际能源署可持续性、技术与展望司司长和首席能源建模师劳拉·科齐与嘉宾交流

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在欢迎致辞中谈到,比罗尔博士多年来一直推动全球气候治理及与中欧绿色能源合作,在中国气候能源领域有许多老朋友,我们共同欢迎比罗尔博士一行在疫后到访中国,也非常期待与国际能源署共同推动在绿色经济复苏、低碳能源转型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国际合作。

比罗尔博士高度赞赏中国在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积极评价中国为推动全球可再生能源和低碳技术发展所作的贡献,同时希望中国在未来可以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他表示,气候治理需要全球共同努力,国际能源署愿意进一步与中国开展合作与交流,共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发挥积极作用。(本文图片由北京博思译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