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能源基金会支持中美“长城气候对话”和“长城招待会”活动 促进加州与中国的气候交流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对中国进行访问,重要议题之一就是合作应对气候变化。10月26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加州-中国气候变化研究院在北京共同主办了中美“长城气候对话”和“长城招待会”,能源基金会为活动提供支持。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加州州长纽森、加州州长商务与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迪迪·迈尔斯(Dee Dee Myers)等来自中美政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高级别专家、高校代表以及慈善领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活动。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参会并分享观点。


图片1: 中美“长城气候对话”,图片由能源基金会提供

在中美“长城气候对话”上,双方介绍了各自省州在应对气候变化与环境保护的政策措施、管理理念、技术和金融支撑手段、以及行动进展,并围绕能源转型、促进公众健康与空气质量改善、气候变化的协同发展、气候变化科研与教育等提议等深入交流,双方愿继续共同努力推动气候变化省州合作。


图片2:邹骥总裁主持“地方应对气变行动以及研究”环节,图片由能源基金会提供

会上,邹骥总裁主持了“地方应对气变行动以及研究”环节,并表示,本次交流体现出双方在地方气候治理实践富有成效,但仍面临着挑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需要更加密切和深入的交流合作,能源基金会将全力支持中美地方层面交流合作,促进各个层面的任务落实。

随后,中美双方代表共同参加了长城招待会。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R.Nicholas Burns)、加州州长纽森、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为招待会致辞。邹骥表示,中美开展气候合作对全球气候治理、如期实现碳中和目标意义重大,能源基金会愿意推动中国省份与加州在可再生能源发展、绿色技术的创新和应用等方面合作,并为中美省州绿色低碳发展联合研究、能力建设与国际交流提供支持。


图片3:邹骥总裁为“长城招待会”致辞,图片由能源基金会提供


图片4:“长城招待会”参会嘉宾合影,图片由能源基金会提供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生态环境部、内蒙古自治区、江苏省、广东省、海南省、四川省、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加州自然资源署、加州能源委员会、加州州长商务与经济发展办公室等部门领导出席本次对话。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