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能源基金会一行赴重庆市开展系列调研与座谈 探讨深化绿色低碳转型合作潜力

重庆是中国西部唯一直辖市,也是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它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也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之一。“双碳”目标的提出与实施,为这一制造业重镇的的能源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促使重庆从多角度不断探索和实践绿色低碳转型路径。这对于重庆创造新的经济增长动能、乃至带动西部及中国的高质量转型与发展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2024年1月9日-11日,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带队赴重庆市进行调研,与重庆市发改委、市能源局、市住建委、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人民银行重庆支行、市政策研究室等当地政府部门进行沟通,深入了解重庆市在绿色低碳转型方面的挑战与实践,并探讨系统性深化合作的潜力。


能源基金会一行赴重庆行调研 (图片来源:能源基金会)

调研期间,邹骥总裁一行拜会了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高健。双方就推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为更好了解重庆转型发展中的需求与挑战,能源基金会还与重庆市发改、经信、环境、住建、城管、交通、规自、商务、旅游、能源、市场监管、金融等相关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


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一行与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高健等会谈 (图片来源:重庆市发改委)

在会谈中,重庆市发改委领导对于双方在绿色低碳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表示支持和期待,希望借助能源基金会的专业能力和国际视野,提升重庆绿色低碳发展和对外开放合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高水平建设美丽重庆,助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市域范例。


能源基金会与重庆市相关单位代表座谈 (图片来源:能源基金会)

邹骥总裁表示,重庆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也是制造业重镇,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和成渝双城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中举足轻重,特别是在绿色低碳产业、能源数字化、节能降碳等方面有特色、有基础、有需求、有思考,能源基金会十分期待与重庆的合作。他提出,希望双方能够结合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充分挖掘能源转型与数字化的全方位融合,推动重庆加快高质量发展。他同时表示,能源基金会将在政策和标准研究、规划制定分析、试点示范、能力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并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技术援助,撬动多边银行以及私营资本在当地的低碳投资。

此外,邹骥总裁还带领基金会同事还对重庆市绿色低碳转型领域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实地调研:

赴两江新区协同创新区调研清洁能源技术产学研合作情况:

赴两江龙盛储能电站调研新型储能等领域融合发展探索与实践:

赴江水源热泵项目调研热泵技术节能低碳潜力:

赴山城步道、十八梯调研城市更新实践工作:

赴重庆经开区调研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建设情况:

赴广阳岛参观调研: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