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推动区域合作,提升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监测和预报技术水平

 2015年11月10-11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监测预报技术培训在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天津,以及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的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济南、郑州、廊坊、保定、唐山和沧州的环境监测站的近4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和北京工业大学的多位专家,针对空气质量监测技术、数据分析、空气质量预报相关的大气环境综合观测体系、空气质量特征规律分析研究、空气质量特征规律分析研究、颗粒物源解析研究路线及方法、空气质量统计和数值预报体系、数值模型在空气质量预报及决策支持中的业务应用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的培训。还特别以北京市APEC会议和阅兵保障为案例,分析了效果综合评估的工作组织与评估方法。

本次培训是能源基金会中国环境管理项目支持的京津冀区域大气质量管理研究和培训项目的一部分,也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推动京津冀区域合作和提升区域整体技术水平的重要工作。

项目进展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