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京津冀“十四五”消除重污染天气研讨会暨课题启动会召开

10月8日,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清华大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召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消除重污染天气协同治理路径研究”项目启动会。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张大伟副司长、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项目副总裁李洁、项目总顾问中国工程院贺克斌院士、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李翔处长、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石宁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该项目将从区域产业构成和排放现状、区域重污染天气的区域影响及联防联控区划、区域大气环境容量与减排需求、污染天气精准调控方案制定与效果评估、面向煤控的区域协同治理路线图、协同治理路径的实施效果评估、成本效益及社会经济影响分析供7个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以推进实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张大伟副司长充分肯定能源基金会一直以来在推进中国大气质量改善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京津冀消除重污染天气是今明两年大气司的核心工作,得到了能源基金会的积极支持,对此表示重新感谢,并建议下一步以减污降碳为核心,从精准治污、科技治污和依法治污等层面进一步研究设立相关课题,有效支撑管理服务。

邹骥总裁对生态环境部领导对能基金会工作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指出京津冀消除重污染天气应主要依靠四大结构尤其是能源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实现,同时建议在制定措施时要充分兼顾社会公平,提供有效保障措施。

项目团队将依据领导和专家提供的建议开展研究。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5月底结题。

 

项目进展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