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碳普惠合作网络”成立

6月15日, 在由生态环境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宣传活动上,“碳普惠合作网络”宣布正式成立。

“碳普惠合作网络”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合作发起,能源基金会对网络相关工作提供支持。

碳普惠合作网络是自发自愿、非赢利的协作机制。今后,该网络将利用合作机制,在碳普惠课题研究、宣传教育、试点示范、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并积极建言建策,为推动全国碳普惠工作开展发挥促进作用,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绿色生活的社会氛围,激发全民绿色低碳生活热情,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碳普惠合作网络总召集单位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田成川表示,碳普惠是绿色低碳发展的创新机制,通过建立商业激励、政策鼓励和核证减排量交易等公众低碳行为正向引导机制,链接消费端减排和生产端减排,将个人绿色行动的涓涓细流凝聚成低碳发展的洪流,开启了个人参与减排行动的一扇新窗口,是引导公众参与绿色生活的重要途径,也将成为碳金融创新的重要领域,成为落实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的重要抓手。

项目进展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