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圆满落幕 能源基金会获“支持贡献奖”


图片来源: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

2023年3月26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在圆满落幕。本届展览以“城市生息”为主题,重点关注全球城市面临的气候变化、绿色低碳发展诉求以及应对策略,呈现了来自15个国家318位参展人的239组参展作品。由能源基金会支持的“寰宇对话”板块荣膺“组委会大奖”,能源基金会获得“支持贡献奖”。

“寰宇对话”板块旨在帮助行业建立不同视角的链接,以超越线性的方法和思维,形成多视角的认知图谱,共同寻求现行城市和建筑发展下的新契机。该板块包括“虚实相生”“似曾相识”“再寻他乡”“寰宇城市”和“做——共栖之地”五个单元,其中的“寰宇城市”邀请了建筑师从超越人类的视角来观察城市,将注意力从建筑的物质形式转移到建筑的过程上,通过后人类的视角来探讨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城市未来。这一单元兼容了专业命题探讨与多元场景建造,在跨学科议题的交叉中,建立建筑学视角下对于环境议题的关注和创造力,对应该如何寻求城市中人类、生灵与自然共同发展的新平衡进行了深入探讨。九组参展建筑师分别从太空、植物、声音、空气、能源、垃圾、土壤、水、家用电器九种宇宙观,描绘了深圳的形态。
 

项目进展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