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中国碳中和技术路线展望”论坛 探讨重点领域减排技术及其发展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2023年2月28日,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成功举办了“清华大学碳中和技术论坛”第六期——“中国碳中和技术路线展望”。本期论坛主要关注重点领域碳减排技术,从全产业链和跨产业角度展望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以科技助力我国碳中和目标实现。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清华大学副校长姜培学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院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江亿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以及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院士等20余位专家学者发表演讲并参与讨论,现场参会人员130余位,线上参与人数超12万人次。

在开幕致辞中,曾嵘副校长指出,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深入探讨重点领域减排技术,从全产业链和和跨产业的角度分析各类技术的发展潜力,进而展望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以科技助力低碳发展,对我国落实“双碳”战略具有重要意义。邹骥总裁强调,当前将经济增长、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应对三大战略目标融合已具可行性,我国绿色转型应坚持先立后破,扎实推进,逐步实现“双碳”目标。贺克斌院士表示,实现“双碳”目标是长期且复杂的系统工程,未来需持续探索碳中和技术路线,进一步明确各行业、各地区、各层级的具体实施路径,促进“双碳”目标落地落实。

《中国碳中和技术路线展望》系列报告包括新型电力系统、风光、新型储能、零碳货运与船舶、零碳工业等专题报告和一项综合报告,展望各领域技术发展前景,研判中国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提出政策建议。
 

项目进展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