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常州市空气质量管理试点项目进展

为推动大气十条在地方空气质量管理工作中的落实与实施,能源基金会中国环境管理项目自2015年1月起,正式启动江苏省常州市空气质量管理试点项目,协助常州市治理大气污染。

2015年12月14日上午,常州市空气质量管理试点项目2015年第三期培训及交流会在常州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常州市环保局、常州市环科院及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秘书处共同组织。为契合常州市环保系统人员的空气质量管理方面的需求,会议邀请了国家环保部环境规划院、中国清洁空气联盟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国内外专家分别就大气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要点、非道路移动源控制以及城市空气质量管理和能源规划工具进行讲解。此外,为更好地支持政策落地,本次会议增设了技术交流环节,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南京、广州和嘉兴等地的技术企业与常州市环保局、生命科学产业园和常林股份等技术需求单位进行圆桌讨论,为开展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2015年12月14日下午,常州市政府召开市空气质量管理评估报告暨PM2.5源解析结果发布会。常州市政府副市长史志军和江苏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刘建琳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常州市大气办各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的国际顾问委员参加了此次发布会。中国清洁空气联盟及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分别介绍了《常州市空气质量管理评估报告(2015)》及《常州市PM2.5源解析结果》。常州市政府、常州市环保局对报告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中国清洁空气联盟及能源基金会中国在常州的试点项目继续深入开展,以帮助常州更迅速、更有效地改善空气质量。
 

项目进展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