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规则研究技术支持报告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规则研究技术支持报告

发布日期:
2015-12-09
作者: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自2009年实施以来,推广近7000台(千瓦)产品,拉动消费5800亿元,节电700多亿千瓦时,折合3151万吨标准煤,政策效应突显,取得生产者得市场、消费者得实惠、全社会节能减排的显著效果。“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培育和形成了高效节能产品消费市场,促进了产业结构升级和技术进步,而且让普通消费者得到了“价格下降、节电省钱、生活质量提高”等多重惠民效果。基于“十一五”期间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国发[2011]26号)的精神,根据国务院第203次常务会议的最新指示,进一步发挥财政激励政策在节能减排工作中的突出作用,受美国能源基金会中国可持续项目支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申请了《平板电视、家用电冰箱和家用洗衣机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细则研究》项目。

本报告从项目执行情况及项目技术研究工作两方面汇报项目整体实施情况。从项目背景、目标、总结及财务四方面小结项目执行情况;通过调研分析国内外技能产品财政激励相关政策、深入总结我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成效和问题、分析三类目标产品市场情况和能效标识实施情况的调查研究以及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可行性分析和政策影响预测,制定完成了平板电视、家用电冰箱和家用洗衣机三类产品的财政补助推广实施细则。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