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领跑者”制度上海试点研究II期

“领跑者”制度上海试点研究II期

发布日期:
2015-03-20
作者:

随着国家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消费结构持续升级,能源消耗强度高、利用率低的问题日益凸显,节能减排任务艰巨与日俱增;家电产品激励政策退出后,低能效产品又重新抢占了市场份额;消费者信息不对称导致其难以合理地选购高效节能产品;另外,目前能效标识的实施方式也很难完全杜绝能效虚标的现象,这些因素都不利于高效节能产品的推广。因此,探索建立节能产品长效推进机制,从消费领域、充分利用市场机制提升高效节能产品的市场份额,为国家节能减排贡献实实在在的节能数据势在必行。

本研究以上海作为试点城市,研究实施家电产品节能消费“领跑者”制度的可行性和具体方案,并以量大面广、节能潜力大、目前市场上产品能效差异显著、行业技术成熟稳定、产业集中度高、消费者密切关注的家用空调器、电冰箱和平板电视三类产品为研究对象,研究从消费领域长效推进节能产品的制度机制。"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