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利用基于卫星遥感的高精度PM2.5浓度预测分析济南市空气污染

利用基于卫星遥感的高精度PM2.5浓度预测分析济南市空气污染

发布日期:
2019-06-01
作者:
行星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3月,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行星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利用基于卫星遥感的高精度PM2.5 浓度预测分析济南市空气污染》报告。

该研究通过融合气溶胶光学厚度、气象数据以及土地利用类型构建模型,估算了济南市PM2.5浓度的时空分布,并结合社会、经济及环境分析影响时空分布的主要因素,发现气象环境因素对月均值有显著影响,工业用电与PM2.5年均值变化存在较强的正相关性;在相关系数达0.68时,PM2.5变化趋势与工业用电存在一年的滞后期。此外,PM2.5浓度热点分布与人口密度热点分布存在一致性。该研究是使用机器学习模型补充2013年之前的PM2.5浓度水平的一次尝试,产出的历史数据对PM2.5溯源以及未来治理政策的制定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