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基于循环经济的河南省产业集聚区优化发展研究报告

基于循环经济的河南省产业集聚区优化发展研究报告

发布日期:
2017-09-29
作者:
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完成75%国家级园区和50%省级园区开展循环化改造的目标。河南省180个产业集聚区是当地工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也是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的集中区域。为了更好地指导地方加快园区循环化改造进程, 能源基金会支持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完成了《基于循环经济的河南省产业集聚区优化发展研究报告》。

该研究报告在总结国内外生态工业园区最佳实践基础上,调查分析了河南省产业集聚区的发展现状和发展特征,通过构建不同类型园区循环发展综合指标评价体系来系统评估河南省典型产业园区的循环发展水平,并提出相应的优化发展方案建议。

该研究报告为河南省“十三五”期间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决策制定提供技术支撑,促进地方产业结构转型,同时示范带动全国各类产业园区的循环化改造。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