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零售企业碳管理建设指南》团体标准

《零售企业碳管理建设指南》团体标准

发布日期:
2022-10-20
作者: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零售企业碳管理建设指南》团体标准
该团体标准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于2022年10月编制并发布,作为“中国连锁行业低碳转型路径研究与企业‘碳账户’探索实践”项目产出之一,旨在为零售企业碳管理实施提供工具指导。该项目由能源基金会支持。

本标准中提出了零售行业的碳管理主要维度,包括碳减排管理、碳中和管理、碳资产管理。其中,由零售企业运营所产生的温室气体,也为本文件管理对象。本标准的方法参考了计划(Plan)、实施(Do)、检查(Check)和改进(Act)(即PDCA)的循环改进方法,并将其应用于碳管理活动中,逐步完善和提升企业碳管理水平。

《指南》是国内首个提出“设定供应链减排目标”的行业碳管理体系建设的指导文件,为系统性建设及实施碳管理体系提供支持。《指南》的出台将对我国零售企业发挥行业优势,助力“双碳”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