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共享电单车对城市居民生活方式的影响以及对城市绿色出行的作用研究

共享电单车对城市居民生活方式的影响以及对城市绿色出行的作用研究

发布日期:
2023-04-15
作者:
北京城市象限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北京城市象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共享电单车对城市居民生活方式的影响以及对城市绿色出行作用研究——以昆明为例》项目研究。

项目分析了昆明共享电单车发展历程和出行现状,从整个城市的尺度量化评估了共享电单车对城市居民生活方式的影响,以及市场增长所表征的公众需求及其原因。项目围绕共享电单车发展的关键议题,即交通结构定位、公众认知定位、城市治理定位和低碳目标定位,深入分析总结共享电单车运营和管理全链条环节中的经验与问题,并梳理了共享电单车全生命周期使用场景的利益相关方的职能范围,提出各场景中运营管理协同行动建议。项目为政策决策者和公众提供了对共享电单车需求更加精细量化的评估认识。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