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和氢能供应评估

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和氢能供应评估

发布日期:
2023-06-01
作者:
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

2023年6月,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发布了《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和氢能供应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展了全球最大规模的燃料电池汽车示范,为大规模推广应用的可行性奠定数据研究基础。本研究评估了冬奥会期间燃料电池汽车运行特征、氢能供应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氢安全以及环境效益等,并总结了低碳制氢和应用协同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模式。同时《报告》对赛后车辆处置和利用、氢能供应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也进行了分析。

《报告》提出应不断完善制氢电价机制和优惠政策,积极引导氢能多元化和规模化利用、加强技术创新以提升产品可靠性和经济性等政策建议,以期为其他地方开展类似活动提供参考,并为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探索方向。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