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夏热冬暖地区新建建筑节能现状与《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实施情况

夏热冬暖地区新建建筑节能现状与《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
2008-03-28
作者:

20 世纪70 年代,建筑节能概念被正式提出。建筑节能的核心是减少建筑能耗,提高建筑中的能源利用效率。时隔30 年,石油与能源问题再次上升为“国际事件”,特别是在我国,能源问题更是显露无遗,我国正面临一场能源危机,建筑节能迫在眉睫!

夏热冬暖地区位于我国南部,地区人口约1.5 亿,生活水平较高,处于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国内生产总值占全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7.4%,进出口总额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38.6%。该地区经济的发展,以沿海一带中心城市及其周边地区最为迅速,其中特别是珠江三角洲地区更为发达。夏热冬暖地区是我国建筑节能工作的新重点。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