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深圳市碳排放达峰、空气质量达标、经济高质量增长协同“三达”研究报告》

《深圳市碳排放达峰、空气质量达标、经济高质量增长协同“三达”研究报告》

发布日期:
2019-10-15
作者: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2019 年8月,由能源基金会支持,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牵头多家研究机构,联合发布《深圳市碳排放达峰、空气质量达标、经济高质量增长协同“三达”研究报告》(简称《报告》)。

《报告》以深圳为案例,探究城市如何通过转型升级、结构优化以及创新协同治理体系实现碳排放达峰、空气质量达标、经济高质量增长的协同“三达”。 研究发现,近10年来,深圳经济高质量增长的同时,实现了生态环境质量的明显改善,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同共进的发展道路。《报告》分析得出,到2020年,深圳可比原定目标提前两年、在全国率先实现碳排放达峰,PM2.5年均浓度将削减至25微克/立方米。深圳案例为我国其他城市,尤其是超大型城市推动可持续发展提供经验借鉴。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