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中国光储直柔建筑战略发展路径研究》系列报告

《中国光储直柔建筑战略发展路径研究》系列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7-01
作者:
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
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国臣直流配电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华跃(北京)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创能源互联网创新中心(广东)有限公司
深圳南方电网深港科技创新有限公司

2022年7月,由能源基金会支持,由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牵头,联合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国臣直流配电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华跃(北京)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创能源互联网中心(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南方电网深港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六家项目单位,发布《中国光储直柔建筑战略发展路径研究》系列报告。

该项目就综合协调、整体规划、技术体系、标准规范、政策机制及示范案例等六方面共设13个子课题进行研究,分析发展“光储直柔”建筑电力系统对双碳目标及能源系统灵活性的作用,并在山西芮城、深圳建科院未来大厦、青岛奥帆中心、湖州鲁能公馆进行了试点应用。

该项目研究分析了“光储直柔”新型建筑电力系统在我国农村地区和城市地区的发展路径,提出了“光储直柔”技术标准体系及标准发展路线图建议,为在双碳背景下实现建筑零碳目标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