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重点行业贴息贷款关键技术研究

重点行业贴息贷款关键技术研究

发布日期:
2014-10-01
作者:

 

我国正面临着日益严峻的大气污染物控制和温室气体减排的双重压力。污染物和温室气体减排具有明显的协同效应,尤其我国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使得我国大气污染与CO2排放“同根、同源”。技术进步和推广是我国环境治理和低碳发展的重要支柱,国务院2013年印发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也明确提出了“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要求。因而,要通过建立中央环保专项资金的贴息贷款制度,解决中国的大气污染问题,对绿色技术的鼓励和支持必然是贴息贷款的核心之一,而甄别前沿且在中国具有较为显著的污染物减排潜力和推广前景的核心技术,是针对技术进行贴息贷款的关键环节。

本研究紧密结合《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利用文献查阅、国内外调研、专家访谈和实地调研等手段,基于技术成本—效益分析等方法,在火电、钢铁和水泥三个大气污染重点行业甄选影响大气污染治理的关键绿色技术,作为贴息贷款的备选技术。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