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中长期目标、战略与路径 ——“中国长期低碳发展战略与转型路径研究”子课题1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中长期目标、战略与路径 ——“中国长期低碳发展战略与转型路径研究”子课题1

发布日期:
2021-02-07
作者:
国家信息中心

2020年9月,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研究课题《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中长期目标、战略与路径》。该课题是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由国家信息中心组织实施。

研究基于国家信息中心中长期计量经济预测模型和大型动态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SICGE 模型,构建了我国经济-能源中长期预测模型体系,重点对2025年、2035 年和2050 年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预测。预测结果显示2025-2050年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经济发展实现由数量和规模扩张向质量和效益提升的根本转变。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下,研究为制定新时期发展战略框架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