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中国生物液体燃料规模化发展研究

20世纪90年代以来,在促进农业发展、保障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环境等目标驱动下,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制定实施积极战略和政策加快发展生物液体燃料产业。在未来数十年,我国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面临加快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在保障能源安全、保护自然和生态环境、促进农村农业发展等方面都面临着巨大挑战。因此,深入考察评估国际生物液体燃料产业发展前景和影响,探讨我国生物液体燃料产业及相关领域的发展战略和对策,对于切实促进经济、社会和自然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本报告通过考察分析国际上生物液体燃料产业发展趋势和经验,评估我国发展生物液体燃料的资源潜力、产业政策和发展现状,总结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而探讨了我国规模化发展生物液体燃料燃料的战略任务、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并提出了促进我国生物液体燃料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建议。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