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成员

雷红鹏

雷红鹏

全球气候项目主任
儿童投资基金会
英国伦敦

雷红鹏于2015年加入儿童投资基金会。他目前领导基金会在可持续城市、低碳交通,空气质量改善和绿色制冷领域的全球战略和项目,同时负责机构在东亚和东南亚区域的全面工作并兼任基金会的中国首席代表,负责的领域包括能源转型、气候金融与碳市场、可持续城市、空气质量改善、低碳交通、气候和环境治理、土地利用、气候策略传播、绿色一带一路等。

雷红鹏在政府、智库、非政府组织和慈善机构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加入儿童投资基金会之前,他曾任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办公室的能源项目主任,负责能源项目的战略规划、设计和实施。

雷红鹏曾任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办公室气候与能源项目负责人。他在负责其低碳城市项目期间,于2010年撰写并出版了《把脉中国低碳城市发展-策略与方法》,为中国城市低碳发展提出了系统的方法和建议。他也曾经在建设部(现住建部)参与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工作多年,在建筑领域节能减排方面取得了丰富经验。

雷红鹏是能源基金会董事会董事、东南亚能源转型伙伴关系指导委员会主席。他同时也担任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特邀顾问、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非洲气候基金会中国顾问委员会委员。他拥有工程和管理学学位。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