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组

您位于: 首页 >> 综合工作组
  • 中长期低碳发展战略

    中长期低碳发展战略

    根据《巴黎协定》,各缔约方应在2020年年底前向联合国提交到本世纪中叶的长期温室气体低排放发展战略(MCS)。中国作为最大的碳排放国,其低排放发展战略的制定及实施都充满挑战,需要经济社会全面深刻的变革……

  • 城镇化

    城镇化

    城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中国碳排放总量的75%以上。未来30年,城镇化仍将是中国排放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其发展模式的差异,必将给中国带来截然不同的排放前景,并具有长期的锁定效应……

  • 电气化

    电气化

    终端部门电气化与电力系统脱碳相结合是实现中国碳中和的关键要素。与其他部门相比,电力部门更快更易实现大幅减排,且电气化也有助于提升设备用能效率。碳中和情景下,中国电气化率到2060年需达到65%左右。

  • 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

    温室气体和常规空气污染物同根、同源、同过程。在推动实现以碳中和为重要内容的生态文明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时,加强战略目标、技术选择、投融资及体制机制和政策的协同,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环境更高的需求、并深度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全球治理中不可或缺的议题,中国在全球气候治理中作用举足轻重。由于国际形势与地缘政治愈加复杂,中国与其他国家在气候政策和行动方面的交流需要进一步加强,提高共识,以促进更有效的全球气候治理合作……

  • 煤炭转型

    煤炭转型

    从全球范围来看,煤炭贡献了1/3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国和消费国,2020年,煤炭在中国一次能源消费中占比为56.8%。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不仅造成大气污染,也使得我国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存在“双高”的问题……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