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中国2050 绿色转型之路分析框架与方法学”研讨会 探索中国低碳经济转型路径

image001.jpg

3月27日-28日,由能源基金会、2050 路径平台、国际能源署共同主办“中国2050 绿色转型之路分析框架与方法学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等国内外智库、国际机构和国内外经济领域气候领域学者参加了此次闭门研讨会。

与会专家围绕中国2050 发展愿景、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经济发展路径和环境保护路径、一带一路倡议和对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影响等话题展开了深度对话,进一步识别了经济转型的关键因素以及相互关系,增进了国内外研究机构的共识,有助于推动更符合中国新经济模式下的气候变化中长期战略的研究。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