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国合会专题政策研究项目——“全球气候治理与中国贡献”启动

2018年7月28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合会”)专题政策研究“全球气候治理与中国贡献”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气候司领导、国合会秘书处、项目组中外方组长等专家、国合会特邀顾问、捐助方和合作机构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会,并就研究范围和重点展开深入探讨。

本项目是国合会特别行动“全球环境治理与生态文明”下设的专题政策研究之一,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先生担任中方组长,英国儿童投资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韩佩东女士和能源基金会(美国)北京办事处总裁邹骥先生担任外方联合组长。该项目旨在通过组织高层对话、开展模型和案例分析等方式,提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愿景、中长期目标以及实现途径,探索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与环境治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协同发展路径,为建立健康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和促进中国落实《巴黎协定》提供对策和实施方案。

与会专家一致认可该项目提出中国政府机构改革对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影响、中国在全球气候治理体系中的贡献与领导力、以及应对气候变化中长期总体战略等主要研究方向,并指出近期应紧抓当前热点以及全球治理窗口机遇期,探讨中国机构改革对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和国际合作的影响,以及中国在全球气候治理中的作用。 

image001.jpg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