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河钢集团与能源基金会签署钢铁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2年9月19日,河钢集团与能源基金会视频举行钢铁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河钢集团副总经理、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毅仁,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秘书长张建良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能源基金会视频签约现场 图片来源:能源基金会


河钢集团视频签约现场 图片来源:河钢集团

李毅仁表示,在国际国内“双碳”大背景下,未来钢铁工业将以低碳为统领,紧跟技术革命、数字驱动、绿色协同三大趋势,加快绿色化发展。河钢始终坚持做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引领者、探索者与践行者,能源基金会长期以来积极助力工业节能增效和绿色低碳发展,此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充分体现了双方推动钢铁工业绿色低碳转型、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与担当,开启了双方深化战略合作与发展的新篇章。面向未来,河钢将与能源基金会共同依托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平台,在绿色低碳、数字化、智能化领域开展深入的国际化合作,共同推进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发展。


河钢集团视频签约现场 图片来源:河钢集团

邹骥表示,在工业领域,能源基金会一直聚焦推动中国工业深度低碳化转型的加速,推动建立高效、绿色、低碳、智能的高质量现代化工业体系。钢铁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是实现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实现中国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环节。相信这次携手合作可以最大化发挥双方的资源与优势,共同加速探索和助力构建创新工艺驱动的复合型钢铁工业,从而引领中国乃至全球钢铁行业未来可持续发展。


能源基金会视频签约现场 图片来源:能源基金会

张建良表示,河钢与能源基金会在钢铁工业低碳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联动,开启了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实现协同发展新纪元,必将进一步推进中国钢铁工业体系的低碳化、智能化、高效化发展。衷心祝愿双方共同推进绿色低碳冶金流程的创新与应用,联手打造深度融合、绿色发展的合作典范,推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

河钢集团与能源基金会代表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依托能源基金会“中国工业深度低碳化项目”与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平台,在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聚焦碳达峰碳中和路线方案、能源体系变革与优化、流程优化与低碳冶金技术、短流程数字化绿色循环零碳工厂、CCUS技术评估与标准制定、低碳绿色可持续供应链、产业组织转型、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八大领域,共同推进钢铁工业深度脱碳进程。

河钢集团科技创新部、战略发展部、战略研究院、河钢工业技术、河钢数字有关负责人,能源基金会、北京科技大学有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