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与能源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重点探索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战略路径

2022年10月24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与能源基金会以视频形式举行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共同建立可持续发展合作伙伴关系。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延峰,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大山,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先生,能源基金会项目副总裁李洁女士等出席,能源基金会环境管理项目主任刘欣主持签约仪式。


图片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王延峰厅长对能源基金会以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能源基金会是山西省的老朋友,多年来一直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低碳转型等领域工作,今年更是对山西省中部城市群散煤清零、清洁运输等方面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山西省历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握减污降碳总要求,空气质量改善实现里程碑式的突破。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期待双方合作以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契机,共同探索山西减污降碳协同增效领域战略路径研究,将山西打造为全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创新引领基地。


图片来源:能源基金会

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先生在发言中指出,山西省是全国能源生产基地,通过燃煤管理控制大气污染取得明显进展。未来应将减污降碳摆在更高的战略地位,统筹协同能源供应保障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等多个目标。在历史上,能源基金会在中国可再生能源立法、发展燃油经济性标准和能效标准体系及开展双碳目标与路径的研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将进一步提升与山西环境厅的合作力度,推动双碳战略和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在地方的落实,以强有力的空气质量管理促进降碳,用创新的降碳技术促进空气质量提升。在国际交流合作中,能源基金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在座谈中,能源基金会李洁副总裁表示,后续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合作领域和范围进一步拓展。交通项目组高级主任龚慧明、环境管理项目组主任刘欣、煤炭转型综合工作组主任于涵等围绕清洁交通、大气治理、清洁能源等领域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能源基金会项目副总裁李洁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大山共同签署《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与能源基金会(美国) 北京办事处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王延峰厅长、能源基金会邹骥总裁及双方参会人员见证签约仪式。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与能源基金会将通过合作开展一系列研究和实践,为建设美丽山西和推动山西省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双方将重点探索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战略路径,促进清洁能源、工业和移动源管理领域的协同减排,推动区域协同减排与布局的优化,以减污降碳促经济多样化发展;同时,还将开展减污降碳的制度政策研究、能力建设与公众参与,助力山西省打造为全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创新引领基地。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